翻滚的发财球

云飞扬(台风古代)9

王天风揣着手站在兵部尚书身后,虽然他身为靖安王品级要比兵部尚书还高,但现在他兼领西北总兵之位,靖安王只是个虚职,西北总兵是个有实权的官职,在朝堂上当然要按有实权的官职站位。

他此次回来是听明楼说有几个皇子已经安耐不住自己的野心,这场夺嫡之战也到了高潮,再加上他不明不白的遇刺明锐东也没给个说法,于是便让王天风想个办法回京都帮他镇镇场面。

王天风掐着指头算了算老王爷过世的日子,眼睛一转立刻给明锐东上了折子。

老王爷过世十五周年,当儿子的总是要回来祭拜的。

他已经离京十一年,朝堂上经历更迭,有一大半的官员他都不认识,明楼和几个参政的皇子人模狗样的站在所有官员的前方,以示身份尊崇。

王天风半垂着眼听着不同衙门的大人打太极,说来说去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圣心难测,谁知道明锐东到底是怎么想的,说的再多还不如一句皇上圣明。

散了朝明楼拉住王天风一同走出宫门,原本还想要和王天风套近乎的大人们看着二人离开的方向心中各有计较。

明楼和明台正因为王天风闹的满城风雨,可现在看来处在暴风中心的人反倒没有一点自觉和明楼混的熟络。

如此难免不让有心人以为无论明台再对王天风如何痴心绝对,王天风也是和明楼穿同一条裤子的。

只是这条裤子能不能穿的长久还得看明锐东的意思,毕竟昨天晚上就从宫里传出消息,明锐东首肯明台住在王天风府上不必回宫,说不定就是为了遏制明楼有意让明台和王天风联姻的前兆。

“明台怎么样?”明楼一边对向他行礼的朝臣点头,一边对王天风问到。

“不怎样。”王天风对着过来问好的大人们拱手,“早晨叫他起来练功时他不愿意,我又踹了他一脚。”

明楼的嘴角止不住的上扬:“活该,自己选的路,就得自己受着。”

“靖安王,大皇子。”兵部尚书戴笠来到二人面前,一同转去朝臣停放轿子的地方。

“戴尚书。”两人点头示意。

戴笠见朝臣们都走的差不多了,周围没什么人,一把抓住了王天风的胳膊:“小子,你长本事了,回京都都不知道来府上看我!要不是今日在朝上见你,我还以为你回京都这件事又是从哪儿传出来的谣言。”

“老师!老师!有话好说,你先松手!疼!疼!”王天风跳着脚,企图把胳膊从戴笠手下解救出来。

“还知道疼?你实话告诉我,这次回来是干什么的!”戴笠沉着脸拧着王天风的胳膊,完全不在前方意府上抬轿子的人精彩纷呈的脸色。

“你别告诉我,这次回来真的是像谣传的那样,替十三皇子夺位!”戴笠眯着眼睛,浑身上下都透着危险的气息。

“我不是为明台回来的!是明楼叫我回来的!”在戴笠面前王天风立刻出卖了明楼。

戴笠缓缓转头,盯着明楼,阴沉着脸一句话都没说。

明楼看着戴笠艰难的咽了口吐沫,最后缓缓点头,扯出一丝尴尬的笑容。

“你们两个好自为之!”戴笠松开了王天风的胳膊,“做事之前一定要三思而行,如果拿不定主意就来问我。无论结果如何,我都想让你们两个活着。”

“是!老师!”明楼和王天风对着戴笠长躬到地。

“晚上来府上吃饭吧。”戴笠坐进轿子掀开轿帘。

“好。”王天风点头。

“你也来吧。”戴笠又看着明楼。

“老师,此时我与您交往过密只怕他们会以为您是站在我这边的。”明楼脸色担忧。

“无妨,我是你的老师,他们本就有此猜测。”戴笠毫不在意的摆摆手。

“晚上在府上住吧,你师娘好久没见你了。”戴笠又看着王天风。

“好。”王天风笑了起来。

送走了戴笠,明楼和王天风翻身上马,出宫来到京都最大的酒楼泰和楼,要了临街的隔间点好酒菜举杯共饮。

“你猜咱们周围有多少家探子?”明楼举着杯,看着楼下卖糖葫芦的小贩微微的笑着,那小贩不时的抬头,似乎正在观看天气。

“不下五家。”王天风瞥了眼街对面买扇子的书生冷笑道。

“真是热闹。”明楼抿着嘴笑的优雅。

“你不就是想让他们看见。”王天风神色如常,“圣上突然下旨,所有人都在猜测我到底是你的人还是明台的人。可昨日我接了旨今日就和你在这里把酒言欢,所有人都会知道,对于这件事,相比于十三皇子,我更看好你。”

“是啊,毕竟真正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的人,没有一个相信明台是因为真的喜欢你才缠着你,毕竟你手里握着五十万兵权,这在当朝的将军之间算是最多的了。”明楼叹了口气,“能信你们俩之间的风流韵事的,都是些看热闹的人。”

王天风笑了笑,深以为然的点点头。

“依你看……明台真的有这个心思吗?”片刻后,王天风皱着眉头轻声问道,“这一步踏出去,可就是万劫不复了。”

“怎么?心疼了?”明楼挑着眉。

“毕竟是我的学生,官场上一向凶险,他还是个孩子,我不想看他走错路。”王天风抿着嘴,眼中忧虑。

明楼看王天风心中一动,原本打算告知王天风原委的话被他压了下去。

“如果真有这么一天,你选谁?”明楼随意问道。

“当然是你。”王天风翻了白眼,“明台斗不过你,我只希望你能放他一条生路。”

明楼笑了起来,王天风对明台也不是漠不关心,看来他与阿诚还有明台商量出的如何套路明锐东和王天风的这个方法是可行的。

就在二人谈话间,从远方传来马蹄声响,不过一会儿便来到楼下。

紧接着有人蹬蹬蹬跑上楼,不顾阻拦推开了王天风和明楼隔间的门。

“你们两个在这里喝酒也不叫我!”来人从旁边自己搬了凳子,气鼓鼓的坐在桌旁,瞪着王天风,“早晨天还没亮就把我叫起来练功,散朝了也不知道先回府,反倒和我大哥在这里喝酒!我还在府上呢!您怎么都不管我!我还没吃饭呢!”说完拿过王天风的筷子,夹起桌子上的菜就往嘴里塞。

王天风看着明台手中的筷子,脸色顿时变得铁青,缓缓道:“十三皇子,难道我要去哪里都要先知会你一声?”

“哪能啊!您去做什么不用知会我,您只要带着我就行。”明台得意的看了眼明楼,“不管您和谁在一起!”

“胡闹!”王天风低声呵斥。

“还有,我出来时去找了您那个师妹,我告诉她让她不用妄想了,您是我的,她没戏!”明台口齿不清的说道。

王天风脸色一变,猛的一拍桌子:“你、你简直是无法无天!”

“你看看你弟弟这幅德行,你还管不管了!”王天风气的浑身颤抖,看着明楼说道。

“我怎么管,他又没怎么样你,连难听话都是对别人说的。”明楼无奈的摊手。

“明楼!”王天风低声吼道,眼尾泛红。

“老师,您这么生气是不是喜欢你师妹?”明台放下筷子,擦干净了嘴,脸色严肃,紧紧的盯着王天风。

“放屁!我靖安王府是谁想进就能进的?”王天风气的骂了出来。

“那就好,靖安王,本皇子身份尊崇,想必有资格进你靖安王府。”明台看着王天风微微笑道。

王天风看着明台,有看看明楼,最后站起来转身就走。

明台愣了一下,不知所措的看着明楼。

“还不追?我怎么跟你说的,他去哪儿你去哪儿。离了我的视线,我可就没办法让人告诉你他在干嘛了。这时候不追,等着他跟京都其他大人家的公子一同出去鬼混?”明楼对着王天风的背影努嘴,低声教导明台。

明台眼睛一亮,重重的点头,追着王天风的背影跑去。

“老师!你去哪儿啊!等等我!”明台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王天风脸色一僵,足尖轻点,纵身跃上屋脊,几个起落便与明台拉开距离。

明楼眯着眼睛看着王天风施展俊俏的轻功,抬手招来了一个人。

“去通知京都知府,让他找人围堵靖安王,按照我大梁律例,非执行公务不得飞檐走壁。还有,务必把他围在明台身边。”明楼的脸上露出一丝畅快的笑容,“王天风,我看你这回怎么跟我斗。”

评论(10)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