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云飞扬(台风古代)10

王天风此时的脸色阴沉的几乎要滴出水来,他眯着眼睛看着下方跪着的一众军士和京都知府,最后目光定格在抬头看着他的明台脸上。

“请靖安王从屋脊上下来,不要让下官难做!”

京都知府是个铁面无私的清官,在天子脚下负责皇城的安危,他见过太多的权贵,早就练就了一身刀枪不入的养气功夫,从来不会因为对方官阶而轻易让步。

“张涛,消息够灵通啊。”王天风似笑非笑,缓缓开口,“谁让你来的?”

“还请王爷下来说话!”张涛面色不变,声音一如往常的沉稳。

王天风眼中闪过一丝寒光,看了眼笑嘻嘻的明台,纵身一跃稳稳落在众人面前。

“他让你来的?”王天风站在张涛面前,向着明台的位置微微偏头。

“保护报案人的隐私是我们的职责!”张涛站起身来平视王天风,“鉴于王爷的身份,又是初犯,我京都府只对王爷口头警告,若是有下次,罚款二百两白银。”

“好,真好!”王天风气的笑了出来,迈开长腿跃过明台向前走去。

“恭送王爷!”京都府众人的声音齐齐在背后响起。

“老师!您等等我!”明台对着张涛竖了个大拇指,快步追上王天风。

“大人?”京都府护卫看不懂十三皇子和自家大人的暗语。

“也不知这几个皇子的葫芦里卖的都是什么药,但我总觉得好像他们要对付的人从来不是皇子,而是靖安王。”京都知府自言自语。

“老师,你去哪儿啊?”明台舔着脸跟在王天风身后。

“尚书府!十三皇子请回!”王天风咬着牙,大庭广众不能打也不能骂,他简直快要气出心脏病了。

“哪个尚书府?”明台一愣。

“兵部尚书!”王天风皮笑肉不笑。

“我也去!”明台立刻回答。

“十三皇子,戴尚书并没有请你去,你如此唐突不合适吧。”王天风的假笑收了回去。

“那有什么,我是皇子,我说去他还能把我关在门外?”说到这里,明台偷偷看了眼王天风,咽了口吐沫,大着胆子说到,“尚书府又不是王府,他没那么大的胆子!”

“明台。”王天风闭了闭眼,深吸口气,咬着牙,“你给我回宫去。”

“我不回去!我要跟着您!”明台立刻摇头。

“你不回宫,就给我回王府!”王天风眼尾又泛出了如血般的嫣红。

“我不!我说了,您去哪儿我去哪儿!”明台仰着头,当先一步迈出,“不是要去戴尚书府上吗?您快点!”

“明台!”王天风再也压不住心中的怒火,从后面提着明台的衣领就要把他提回府上。

“老师!老师!你放手!”明台双手乱挥,“你不放手我可要叫了!”

王天风额角突突直跳,脸色难看的像是要去杀人。

“来人啊!护驾啊!靖安王要谋杀亲夫了!”明台的喊声在下一秒就传遍了整条街道。

“什么?靖安王?”

“谋杀亲夫?”

“是十三皇子吗?”

“别乱说,皇家事哪能议论!”

“前些天不还听说十三皇子要娶靖安王,皇上都让十三皇子住到靖安王府上去了!”

“真的是他俩吗?生的真是好看,我儿子要能长成这样我就烧高香了!”

“人家是什么身份,你是什么身份,别乱想了!”

“我们要不要报官?两个人还没有成亲就闹成这样,以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啊!”

“人家小两口的家务事,管那么多干什么!皇上都不管,你操什么心!”

王天风听着耳边百姓小声议论,看着街上众人的指指点点,气的喉咙发甜,一口血卡在胸口差点喷出来。

“我、我松手,你闭嘴!”王天风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虚弱。

“您先松开,我不回王府,我要跟着您。”明台拽着王天风抓着他衣领的手,拧着头看着他。

“你!”

“您不让我跟着我还要叫!”明台见王天风似乎要拒绝,立刻说道。

王天风面色苍白,浑身颤抖,松开了明台的衣领越过他向着尚书府的方向走去。

明台见王天风似乎并不再与他计较,挑挑眉,在王天风背后露出一丝得意的笑容,追了上去与王天风并排走向尚书府。

“你看我怎么说的,就是小夫妻闹矛盾,一会儿就好了吧。”

“两个人正年轻,哪有不吵架的,尤其是十三皇子就是个孩子!”

街上的百姓看了场皇家的笑话,待二人走后也都散去。

戴笠听到王天风来府上,带着夫人去迎王天风时见到王天风难看的脸色却是吓了一跳。

探头看去居然见明台跟在王天风身后,瞳孔一缩,知道今日恐怕有些事是不能谈了。

“天风,脸色怎么这么差,可是生病了?要不请御医来家里给你瞧瞧?”戴笠的夫人封桂芬急切的看着王天风。

“没事。”王天风无力的摆摆手。

“安排好十三皇子,我就什么事都没有。”王天风求救的看着戴笠。

“二位到正堂坐吧。”戴笠眼皮一跳,深深的看了眼王天风。

“十三皇子今日怎么有空来府上?”戴笠坐在主位左侧,明台坐在主位右侧,王天风坐在戴笠下手。

“老师,还是您坐这儿吧,我是您的学生,坐在您上方像什么样子!”明台的屁股上仿佛扎了针。

“十三皇子不仅仅是我的学生,地位尊崇,自然要坐在这里。”王天风露出一丝假笑,“朝堂皆知戴尚书是我的恩师,我若是坐在主位,岂不是欺师灭祖。”

“那我更不能坐在您上方了,您也是我的老师!”明台立刻就要起身。

“来人,上茶!”戴笠打断了明台的话,叫丫鬟来上茶。

“君臣有别,十三皇子当的起的。”戴笠淡淡的说到。

话音刚落,又有家丁通报大皇子前来拜访。

戴笠不着痕迹的看了眼明台,示意二人稍坐,他去迎明楼。

明楼来到正堂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景象,戴笠坐在主位左侧,明台坐在右侧,王天风坐在戴笠下手。

明楼眼睛一转,对着戴笠行礼,最后坐在了明台的下手。

“大哥!您怎么坐那里!”明台跳了起来,“您来坐我这儿。”

如果说他坐在王天风和戴笠的上手是因为他是君,二人是臣,可现在他和明楼同样的身份,明楼又是他的大哥,他坐在明楼上手算怎么回事!

“我是戴尚书的学生,身为学生哪有坐在老师上手的道理。”明楼微笑的摇摇头,示意明台坐回去。

明台脸色顿时难看起来,这分明就是明楼和王天风联合起来整他。

今日的境况要是传出去,他只怕是要挨明镜和阿诚的打了。

没大没小谁教他的?

王天风没教,明镜和阿诚也没教。

戴笠把几人的交锋看在眼中,心中一沉,看来明楼和明台关系确实有些复杂。

这件事传出去可大可小,往小了说只是明台年纪小不懂事,往大了说就是不懂礼仪。

如果明楼授意礼部的那些侍郎们拿这个做文章,明台少不得要被明锐东处罚。

因为有明台在,这顿饭原本该说的话题一个也没说,变成了简简单单的一顿饭。

戴笠亲自给明台布菜,王天风和明楼则给戴笠布菜。

明台的脸苦成了黄莲,他跟来的用意明明不是这样的!

他偷偷的看向王天风,王天风可千万别因为这件事对他心生不满才好。

天色渐晚,几人辞别了戴笠准备各自回府。

“这口气可是顺了?”明楼附在王天风耳边小声道,“街上的事我都知道了,他还小,别跟他一般见识。”

说到这里,王天风的眼尾又红了起来,身上止不住的泛出了血腥味。

“明楼,你最好管管你弟弟,不然哪天我真的弑君,可不要怪我!”

“你不会。”明楼笑着摇头,“他还是个孩子,你下不了手。”

“你们俩说什么呢!不能让我听?”明台抄着手站在一旁不满的看着二人。

“没说什么,你们回府吧。”明楼微微一笑。

“你不带他回宫?”王天风立刻提高了声音。

“父皇都允他住在你府上了,还带他回去干什么。”明楼换上副奇怪的脸色,“这么晚回去大姐一定担心他与你处的不好,又要说上许久,还是算了吧。”

王天风面容抽搐,下一瞬牵了戴笠准备好的马翻身上去,也不等明台,向着王府的方向狂奔。

“干的不错!”明楼见王天风走远,揽着明台的肩,拍了拍他的后背,“赶紧追上去,免得他又把你关在外面。”

“哎!”明台响亮的应了一声,也翻身上马追着王天风的背影而去。

这日的事情终究是传了出去,时局敏感,各家都在京都布了不少探子,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所有的人都等着看明锐东如何处理这件事,十三皇子坐在大皇子上手如此不敬,如果不给大皇子个说法,只怕大皇子会对十三皇子心生不满。

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明锐东居然只是罚明台抄了篇书这事就算过去了。

一直盯着几个人皇子的大人们心中各有计较,恐怕皇子们中的格局又要变了。

原本因为有王天风追随的大皇子是几个皇子中最难对付的,可现在明锐东几个诏书就把王天风划给了明台,现如今又明里暗里的为明台撑腰,这不得不让人觉得明锐东有心扶持明台来抗衡明楼。

看来十三皇子和大皇子要挣这皇位,撕破脸只是时间问题了。

然而事情的主角并没有众人猜想的心思复杂,他正坐在书桌旁,看着脸色阴沉的靖安王,一句话都不敢说。

“你到底想干什么?”王天风揉着眉心,烦躁的说道,“你知不知道有多人在盯着你,此时你与明楼生出间隙,会让人以为你有心与他挣位!”

“谁让他不许我娶您!”明台委屈的说道,“我就是要娶您!”

“胡闹!”王天风厉喝。

“我不管,反正我就是要娶您!”明台一副混不吝的样子。

“你如此做派,其他等着拉你下水的皇子怎么会放弃!恐怕到时你怎么死的都不知道!”王天风气的脸色发红。

“如果他们对我下手,您会怎么做?毕竟少一个皇子我大哥登上皇位的阻力就小上一分。”明台紧紧的盯着王天风。

“明台。”王天风叹了口气,“你听话,不要和你大哥争位,你斗不过他。”

“他……他说过,只要你不挣,他会保你平安。”王天风抿着嘴。

“那您呢?”明台低着头,看不见眼中的神色。

“只要你听话,我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你是我的学生。”王天风看着明台委屈的样子,心中也软了几分。

明台说到底还是个孩子,只是生在皇家身不由己。

“老师,我一开始要的就是您。”明台抬起头来,眼中闪着夺目的光彩,“如果我和我大哥挣位您才会嫁给我,我一定会和我大哥挣位的。”

王天风被明台眼中的光芒刺的眼睛生疼,闭了闭眼:“明知结果,何必要做。”

“只有这样,父皇才能为了压制我大哥让您留在我身边不是吗?”明台笑了笑,但却笑的凄凉。

王天风叹了口气,却不知该说什么好。

明台看着王天风,他知道王天风今日肯与他谈就是已经心软了,不忍他卷入这样一个乱局。

但他注定不会让王天风如愿,这也是明楼和阿诚教给他的办法。

他一定要和明楼挣,最好闹的势同水火。

如此明锐东才会更加坚决的把王天风绑在他身上削弱明楼的势力。

至于他娶到王天风以后的事,那就另当别论了。

现在就是要比一比,是王天风和明锐东明察秋毫,还是他和明楼阿诚的演技更好。

评论(9)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