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再相见(台风现代)63

王天风晚上回家的时候,照例被明台跟在屁股后面。

王天风坐进了他车子的副驾驶,郭骑云钻进了驾驶室。

“你不打算回家?”王天风看着和曼丽一起钻进车后座的明台,一脸的无奈。

“你现在也升了校官了,不想在驻地住宿舍可以回家去,老跟着我算怎么回事!”对于他早晨差点杀了明台的举动,王天风仍然是十分介意。

在他的神经没有缓和下来之前,他不想让明台再缠着他。

“我这不是正在回家么。”明台对着王天风眨了眨眼睛。

“你是要我送你?”王天风微蹙着眉。

“您家不就是我家。”明台舔着脸凑到了王天风面前。

王天风被明台噎的说不出话来,他盯着明台看了半晌才转回头来。

“去你师公家!”王天风脸色阴沉的几乎要滴出水来。

他很好奇明台这缠人的本事是跟谁学的,明楼和阿诚可从来不会这么烦人。

“我们不回家啊?”明台一听见去戴笠家顿时缩了缩脖子,鉴于他在王天风胸口开过一枪的这个行为,见了戴笠明台心中还是有些发怵。

“不想去就回你自己家!”王天风的声音冷的没有半点温度。

“去,必须去!”明台赶紧表达着他的忠心。

曼丽撇着嘴横了眼明台,没骨气!

七点钟王天风准时敲响了戴笠的门,戴笠开门见是王天风赶紧把他让了进来,但却在看到王天风身后跟着的明台时笑容微微有些僵硬。

“快洗洗手吃饭吧。”戴笠叹了口气,王天风的心思他当然知道。

既然王天风愿意,那他就只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免得找明台麻烦的时候又让王天风着急。

对于戴笠来说,在这样难得的和平年代,他的第一要务就是照顾好王天风,把王天风的身体养好,其他的儿自有儿孙福,他就是想操心,王天风也不会听他的。

“明天军区司令部要开会,你早晨早起一会儿别迟到。”戴笠给王天风夹了一筷子菜。

“好。”王天风点头。

“这两天是不是在家休息的挺无聊的?没事的话过来军部找我,跟参谋部的那几个小孩儿说说话。”戴笠随意的说了一句。

“哼。他?他才不无聊呢!”曼丽不满的反驳。

“曼丽!”王天风低声喝道。

“不无聊?你都干什么了?”戴笠听出曼丽情绪不对,他放下筷子盯着王天风。

“没干什么。”王天风镇定自若。

“骑云?”戴笠凉凉的叫到。

郭骑云在桌子下面用脚踹了下明台,向他递去一个求救的目光。

戴笠眼睛眯了眯,两个小孩子的小动作他可是看的一清二楚,他还没老糊涂。

“曼丽,你说。”戴笠放过了郭骑云。

“那您得保证我的津贴还会按时打到我的工资卡上,您自己把您工资卡的密码改一下,不能让老师知道。”曼丽向戴笠提着要求。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戴笠皱了眉头,“你告诉我,他要是敢扣你的津贴你就找我,大不了你的津贴从军里直接打给你。”

王天风放下了筷子揉了揉眉心:“老师,您就惯着她吧!我看把她宠到天上了谁敢娶!”

“你我是管不了,我宠着她怎么了?我戴笠的姑娘不愁嫁!”戴笠一脸的骄傲自豪。

“就是。”曼丽赶紧拍着戴笠的马屁,“学着点儿。”曼丽向王天风做了个鬼脸。

“你就作吧!”王天风把头偏到一旁无奈的翻了个白眼,“我看你跟明台才应该是一对!作的都上天了!”

“老师,您自己眼瞎别以为我们的眼睛都是瞎的好不好!谁要跟他是一对!我要是您都弄死他好几次了!”曼丽不满的说道。

明台听了曼丽的话控制不住的呛了一下止不住的咳了起来,什么叫王天风眼瞎!

王天风那叫识货!

王天风随手倒了杯热水递给明台,让他顺顺气。

“行,你眼不瞎,我到要看看你能给我找个什么样的回来!”王天风点了点曼丽。

“好了,你想要的我都答应你了,告诉大爷,你老师这几天干什么了?”戴笠笑呵呵的摸了摸曼丽的头。

“他?”曼丽冷哼,“前天明台接他出院,哪儿都没去先回团里开会了。我听郭骑云说,还发了一通的火,把几个营长都吓的够呛。”

“昨天晚上一点多才回,不知道跟谁喝酒去了,又喝的有点胃出血,明台带着他去医院输了液才缓过来。”

末了曼丽恶狠狠的盯着王天风说到:“您要是嫌您死的慢来找我大爷啊,让我大爷给您个痛快不得了。”

戴笠听完火蹭的一下就上来了,鬼门关走了一遭竟然不在家好好休息,又出去乱来!

戴笠猛的拍了下桌子:“你能耐了!还说曼丽作,我看作到天上的人是你!”

“我这都是正事。”王天风不耐烦的说了一句。

“什么正事?地球离了你就不转了?”戴笠气的眼前发黑,“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还让不让吃饭了!”王天风被戴笠啰嗦的脑袋疼。

“气死我得了!”戴笠嘴上不停,但又给王天风夹了一筷子菜,“明天可能要下雨,早晨出来穿厚点。”

王天风的眉皱的更紧了。

“听见没有啊!”戴笠见王天风不理他更生气了。

“听见了。”王天风无奈的应到。

明台暗中笑的开心,只要是来戴笠家,他就能看见王天风吃瘪的样子,这种场面真是难得一见。

晚上明台又是撒泼打滚的要和王天风睡在一起,王天风懒得理他也就随他去了。

只不过这一夜王天风相比昨夜好了许多,也许是习惯了身边明台的呼吸,不一会儿他就睡着了。

明台仍然是看着王天风的背影,想靠近却又害怕吵醒王天风,只好暗叹口气也闭上了眼睛。

睡到半夜明台就被身旁突然贴上来的王天风惊醒了,他睁开眼睛居然看见王天风整个人靠了过来贴着他睡。

明台的嘴都快咧到耳朵后面了,送上门的便宜如果还视而不见明显不是他明小少爷的风格,明台伸手把王天风抱进怀里,美滋滋的在王天风肩膀上蹭了两下又闭上了眼。

王天风睡到半夜突然觉得有人抱住了他,他猛的睁开眼睛惊出了一身的冷汗。

明台刚刚闭上眼睛就发现怀中的人突然绷紧了浑身的肌肉,他赶紧向王天风看去,只见王天风睁着眼直直的看着天花板。

“老师?”明台担心的叫了一声。

“嗯。”王天风似乎还没有回过神来。

“怎么了?”明台摸了摸王天风满是冷汗的额头,“您不舒服?”

“没有。”王天风呼了口气。

“那您……”明台一百个不相信。

“你突然过来抱我,我以为……”王天风停住了他要说的话。

“您以为什么?”明台给王天风拢了拢被角,“您难不成以为我要对您那样?”明台笑了起来。

“不是。”王天风闭上了眼睛。

“那是为什么?”明台从王天风的语气中听出了不好的感觉。

“我还以为我还在国外,我以为……有人要杀我。”王天风的声音有些干涩。

“老师……”明台心疼的厉害,他又用了些力气把王天风固定在怀中。

“我前些年也是去过勐拉的,我还配合您执行过任务呢。”明台尽量让他的语气轻快一些,“无论您在哪儿我都在您身边,跟您一起战斗。”

“我知道。”王天风拍了拍明台环在他腰上的胳膊,声音温柔。

“您知道?!”明台立刻抬了上半身看着王天风。

“是我让你去的勐拉,行动计划也是我指定的。”王天风看着明台明显已经蒙掉的脸心情没由来的好了一些,“我跟你大哥碰了面,我们都觉得你才是执行这个计划的最好人选。”

有时候逗一逗小少爷,看着小少爷一脸的茫然,王天风觉得这好像是一项不错的娱乐活动。

“你们两个一直在耍我!”明台叫了起来。

“怎么能这么说,都是为了完成任务。”王天风摸了摸明台的脸,义正言辞,“你和骑云没有让我失望。”

“没有让您失望?”明台心中升起了一个不太美丽的猜测。

“您见过我?”明台一只手摸上了王天风的脖子。

对于这种把要害放给别人掌握的事王天风有些不太适应,他扬了扬头,但也没有躲开,因为摸着他脖子的人是明台。

“见过,你去找九哥的时候我就在对面,是我让你穿蓝色T恤站在门口的。”王天风看着明台的眼睛里渐渐显出了迷恋的神色,似乎要把明台溺死在他那充满柔和光芒的眼中。

王天风此时仿佛忘记了他是躺在自己的家中,他好像又回到了勐拉,隔着一条街看着街对面的明台。

“看过了,也就就放心了。”王天风的声音很轻。

“老师……”明台眼中的光芒开始破碎,最后化成了一颗泪在眼眶中打转。

他一直以为这三年中王天风和他都是断了联系的,可他万万没想到王天风却一直在暗中关注着他。

明台吻上了王天风微凉的唇,不带任何的情色,只是认真的膜拜着。

这是他的爱人,是他的神。

王天风在明台吻上他的那一刻僵了一下,随后便放松了下来,他感受到了明台的害怕和愧疚,王天风伸出手揽着明台的脖子,动作温柔。

真是个傻孩子,王天风在心里叹了口气。

“您都看到我了,怎么不让我看看您?”明台抱着王天风,把头埋在王天风的肩上,闷闷的声音从王天风肩膀上传进了王天风的耳朵,“我想您想的都快发疯了!您那些年一点消息都没有,我甚至都不知道您到底是不是还活着。我只能每天告诉我自己,您回来的。”

“见了我只怕你就不会走了。”王天风也回抱着趴在他身上的明台,带着些惆怅,“虽然你有时候太过胡闹,可我知道,你对于……对于我是认真的。”王天风顿了一下才说完了整句话,他的脸在黑暗中又有些发烫。

“勐拉的情况太复杂了,随时都有可能万劫不复,我不想让你也扯进来。”王天风抱着明台的手臂微微用了些力气,声音也带着些不自觉的颤抖,“我也害怕。明台,我也有怕的事。我怕你死在我的面前,我怕我救不了你。”

“那里不是充满硝烟的战场,我不能在那里给你修筑一条工事把你隔离起来。 在那里想要活下来就得各凭手段,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我怕一不小心就让你不明不白的死了。你太干净了,我不想……不想脏了你。”王天风的声音带着一如既往的绵软,轻轻柔柔的在黑暗中回响。

带着王天风平日里不能也不敢言说的秘密,直直的撞进了明台的心里。

明台极力的控制着自己,他用力的抱着王天风,就好像要把王天风揉进他的骨血中一样。

但最后他还是哭了,眼泪在王天风的肩膀上氤氲出了浅浅的痕迹。

“老师,我觉得我对您还不够好。”明台带着哭腔,他不敢去看王天风。

“已经很好了。”王天风摸了摸明台的头,“你让我觉得我是在活着。”王天风在明台看不见的地方神色柔和的惊人。

“仗打的多了,总觉得活一天就赚了一天,要是没有你,我都不知道现在会变成什么样子。”王天风叹息。

“我会一直陪着您,到我们都变成小老头了还要陪着您。”明台抹了把脸努力展现出了一个笑容。

“好。”王天风也笑了,“只要你不嫌我变成一个药罐子就好。”

“怎么会。”明台又把头埋在王天风的脖子上,他深深的吸了口王天风身上的味道,“无论变成什么样我都会一直爱您,对于我来说,您只是王天风。”

“好。”王天风心被明台暖的热烘烘的,他把明台从身上扯了下来,“别哄我了,睡觉吧。”

“您不是贴着我睡不着么,今儿怎么又跟我睡一起啦?”明台促狭的看着王天风。

“可能因为贴着你比较暖和吧。”王天风听着外面不知道什么什么时候响起的雨声,随意的说道。

明台的眼角抽了抽,合着王天风只是把他当成了一个暖炉!

明台恶狠狠的看了王天风一眼,最后还是把王天风抱在怀里揽在胸前。

只要王天风需要,无论王天风把他当成什么,明台都不会介意。

只是他在给他们拉上被子的时候有些奇怪,今天晚上很冷吗?

第二天早晨,王天风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禁不住打了个哆嗦,昨夜下了一夜的雨气温果然降了很多。

临出门时明台竟然看见王天风只迈出了一只脚就又退了回来,他皱着眉头看着王天风把冬天穿的夹绒的里衣翻出来套在身上,然后才穿了军装,最后竟然还在外面穿了毛呢的军大衣!

“老师,外面好像没有这么冷,现在还不到11月呢。”明台出声制止。

“没事,你穿这么点不觉得冷就好,不用管我。”王天风声音平淡。

就在刚刚开门的一瞬间,王天风竟然觉得外面的凉意直直的渗进了他的骨头缝里,让他整个人从内到外都冒着寒气。

相比于明台只是在军装的衬衣内加了件单衣就不觉得冷,王天风知道,这是他前些年泡放满冰块的冷水酿下的苦果现在来找他了。

昨天晚上睡觉王天风觉得冷,今天早晨要出门王天风穿的好像是在过冬,明台拿出手机看着屏幕上推送的今日气温13度的消息,他总觉得王天风好像不太对劲。

第二次出门王天风在脸上戴了只口罩,隔绝了带着寒意的空气后王天风觉得他的左肋下面好像没有刚刚那么疼了。

王天风让明台坐在副驾驶,他开着车去了司令部。

明台第一次来司令部,他看着门口光秃秃一个五角星不断腹诽,虽说是为了保密部队驻地门口禁止悬挂番号,如果不是王天风带他来,他根本就不会知道这里竟然是军区司令部!

明台等着卫兵检查完两人的证件向他们敬礼放行后,他从倒车镜里看见后面来了一辆车。

明台拍了一下王天风让他看后视镜:“我大哥的车。”

王天风点头,当先开进了司令部的停车场。

“疯子!”明楼从车上下来叫了声在办公楼前等他的王天风。

“阿诚。”王天风向跟在明楼身后的阿诚打招呼。

“你怎么穿成这样?”明楼看着王天风的眼神有些奇怪。

“我冷,不行吗?”王天风转身走进办公楼。

明楼看了眼明台,只见明台对着他摇头,表示并不知道王天风唱的是那一出。

明楼的眉头皱了起来,王天风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太对。

“你们来了?”戴笠站在会议室门口见四人过来,便打着招呼。

“你怎么穿成这样?”戴笠也是被王天风的装束弄的摸不着头脑。

“您昨天不是让我多穿点。”王天风敷衍着戴笠。

“我也没让你过冬啊!”戴笠没好气的说道,“有时候也不知道你到底是聪明还是傻!”

“我坐哪儿啊?”王天风走进会议室。

“那儿,有牌子。”戴笠给王天风指着几张桌子,“72师,明楼,王天风。”

王天风绕到他和明楼的桌子前面,只见前面的桌子上也放了一个牌子:42军,戴笠。

王天风坐在了他的位子上,对着明楼扬了扬头:“散会了叫我。”

戴笠一听立刻就火了:“司令部开会你也敢睡!”

“我伤还没好。”王天风毫不在意。

“你在作下去我看你这辈子都好不了!”戴笠指着王天风手指颤抖。

“本来就是这辈子都好不了。”王天风冷笑。

戴笠呼吸一滞,王天风说者无意,可是戴笠听着有心。

“别乱说!你……好好养着,等……等过几年下面有合适的人了,我把303团从你手里接出来。”戴笠急切的说道。

“老师,我不是这个意思。”王天风意识到他可能说错了话。

“老师,您也坐吧,我看着他。”明楼赶紧打着圆场。

“你也少说两句。”明楼按着王天风的肩。

“阿诚,明台!”明楼指着他和王天风身后空着的两个位置,“你们坐这儿!”

虽然明楼跟戴笠说他会看着王天风,可会议一开始当他听见这次的会议又是学习党的章程,明楼也控制不住的打起盹来。

明台到是精神,只是他的心思完全不在会议上,而且直直的看着坐在他前面的王天风,不时傻呵呵的笑一下。

倒是阿诚,握着笔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替他的师长和他的参谋长做会议笔记。

这次的会议持续时间不是太久,明楼和王天风散会后就直奔72师去了,王天风的调令已经下发了几个月,参谋长从来没有去过自己部队的驻地说起来好像也有些不像话。

72师门口的卫兵在检查了王天风的证件后多看了王天风几眼,传说中极为厉害了参谋长竟然生的这么好看,这是他没有想到的。

“各位,这就是新任参谋长,王天风。”明楼在临时会议上向着72师的军官们介绍着。

王天风向着军官们敬礼,然后看着被他叫来的303团的几位军官。

“既然我被调任72师的参谋长,那么各位以后就免不了和303团打交道,这几位都是303团的干部们,散会后你们可以认识一下。”顺着王天风的目光,72师的军官们都好奇的向303团的位置看去。

“既然我们的参谋长已经就任,以后有什么事就不要去麻烦明副师长了,训练计划,作战指挥,情报分析,行政工作,编制计划,这些该参谋长负责的事以后都给他送到他的办公室。”明楼心情舒畅。

王天风越听越不对,他重重的咳了两声打断了明楼的话:“这些都让我干你干什么?”

“我?我负责全面工作。”明楼展露了一个虚伪的笑。

“全面工作……”王天风重复了一遍明楼的话,“我都把活干完了你还需要负责什么全面工作!”王天风猛的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参谋长就是部队的最高指挥官之一,这是你该做的!”明楼瞪着王天风。

“我该做多了!我是不是该把你供起来,然后一天三拜?”王天风皱着眉,但确是笑着的。

军官们猛然感觉到会议室内的温度似乎低了一些。

“那倒不用。”明楼抿着嘴笑的优雅。

“你!”王天风气的眼前发黑,但他很快就控制住了情绪长长的呼了口气,“好,我做。”

王天风竟然笑起来,明楼心中一沉,隐隐有种不好的感觉。

“以后阿诚就跟着我吧,也好替明师长处理一些明师长不能亲自处理的事。”王天风整了整军装,“303团有一些需要外派的日常任务,我既然脱身不得,明副师长也是老熟人,可以跟着他们一起出去指导一下工作。”

“你敢!”明楼抓着王天风的衣领。

“我有什么不敢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王天风也抓住了明楼的衣领。

而处于风暴中心的明副师长则按着头,拽着想要冲上去的明中校,无力的说道:“散会吧。”

72师的军官们都没想到,参谋长上任第一天竟然就和师长打起来了,而副师长则跟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让他们散会!

72师军官们的脸色个个精彩纷呈,他们对于以后的处境很是担心。

评论(54)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