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云飞扬(台风古代)7

王天风坐在马车里,手中拿着封书信,看到要紧处皱了眉头。

于曼丽怀中抱着长剑,靠在车厢壁上打着瞌睡。

郭骑云坐在马车外,手执马鞭有一下没一下的赶着马。

马车后方有一百匹战马驮着军士,步伐整齐的跟在马车后。

“老师,前面我们怎么走?”郭骑云微微提高了声音。

王天风一只手掀开帘子,看了眼前方的岔路,指了指左边的路又缩回了车子里。

“我们还有多久才到啊?”于曼丽睡眼惺忪。

“两天。”王天风把手中的信收好,又从身旁拿了另外一封未开封的。

于曼丽瞥了眼王天风的手中的信,挑着眉,语气中不禁带出了些许的幸灾乐祸:“老师,咱们十三皇子可真够执着的,五年过去了,每个月给您寄一封信,即使您不回他也照寄不误,真是长情。”

王天风捏着信的手突然收紧,把手中的信捏出了一个褶皱,咬着牙抽出了那封信,面色阴沉。

“老师,他不是说要娶您么?这么多年过去我看这心思从未变过,如此深情,您不考虑考虑?”于曼丽凑到王天风身边,倚在王天风的肩上,探着头去看王天风手中的信。

“啧啧,看看这词句,‘京中春色不及君之笑颜,京中烟火不及君之星目。思君之情如涛涛河水,挂君之忧如九天星落。’这要是换个旁人家的小姐,只怕早就投怀送抱了吧。”于曼丽倒在王天风怀里哈哈大笑。

王天风闭了闭眼,把明台的信扔在一旁,抬手轻轻的摸了摸于曼丽的头发。

“明台现下已经十六岁了,京都局势波云诡谲,他若还是这般与我胡闹,只怕让人知道了,没他好果子吃。”

于曼丽听出了王天风声音中的担忧,她抬头看着王天风:“明台不就是给您寄了几封情书……”

王天风睁眼看了眼于曼丽,只是这一眼便让于曼丽闭上了嘴巴。

王天风满意的又闭上了眼纠正道:“他与我书信来往频繁,虽然尽是些不着调的话,但他身为皇子正值年轻,我又是手握五十万边军的戍边将领,圣上身体这两年好了些,立储之事搁置不提,那些皇子们斗了这么久,哪个肯善罢甘休。如此,难免让有心人以为他在拉拢我丰满羽翼,有心夺嫡。”

“不至于吧,他不还有大皇子管教,连大皇子都没有成为储君,哪里轮得到他。”于曼丽微蹙着秀眉,面色疑惑。

“天家无情,怕就怕……连明楼也这么想。”王天风重重的叹了口气。

“如果明台真的对皇位感兴趣,您帮谁?”说到这里,于曼丽的脸色也凝重了起来。

王天风沉默了一下,片刻后笑了笑,但却笑的嘲讽:“帮明楼。明台这点小心思在明楼看来就好似是过家家,他斗不过明楼。如此还不如一开始就掐了他的心思,安安分分的才能活的长久。”

两日后,一行人进入了一个镇子,王天风安顿随行的亲兵住进客栈,他自己却带着郭骑云和于曼丽骑马向镇外走去。

不过一个时辰的功夫,在即将要出镇之时,几人眼前便映入了一大片宅院,层层叠叠的看起来是个人口众多的大家族。

王天风走到大门前跳下马来,从怀里拿出块玉佩递给守门的仆人。

那仆人只看了一眼,便恭恭敬敬的低下头,遣了小厮跑进宅内通报。

过不多时,宅内男女老少走出了十几人。

为首的一人来到王天风身前,揽着他大笑道:“多年不见,怎么回来也不提前知会一声,我好去接你。”

王天风微微低头,扶着那人进了宅子:“不敢麻烦二叔。”

“大哥就留你这一个孩子,照顾你也是应该的,怎么净说些见外的话!”二叔佯作恼怒,绷着脸,“难道是你靖安王府现如今想要与我万安山庄划清界限,不屑与江湖人为伍了?”

王天风知道二叔并不是真的生气,叹了口气笑着说道:“二叔说的哪里话,我靖安王府入了朝堂就是官府的人,到了江湖就是万安山庄的人。当年祖上随先帝打下江山,世袭的爵位原本就是我王家一脉的,若不是祖上舍不得这些江湖的基业,现如今哪会分王府和山庄。”

“这话说的倒是中听,我万安山庄不是你靖安王府,但你靖安王府永远都是我万安山庄。”二叔摇晃着脑袋引王天风进了厅堂落座。

“这俩孩子是……”二叔看着站在王天风身后的郭骑云和于曼丽。

“骑云和曼丽,我在信中提过的。”王天风示意二人来给二叔见礼。

“二爷。”两个人神情呆滞,同手同脚的来到二叔面前,躬身拜下。

“来人!封两个红包来!”二叔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把两个小孩子扶起来,和颜悦色的说道,“你师父叫我二叔,以后你们两个叫我师叔祖。”

“是。”两人接过厚厚的红包,咽了口唾沫退回王天风身后。

“风哥!”还没等王天风张口,外面便风风火火的跑来了四人大声叫道。

王天风闻声看去,见是二叔的儿子王天文和二叔的一众亲传弟子。

王天文来到面前,没管自家老父亲是个什么脸色,冲上去一把抱住了王天风。

“你可想死我了,上次走的时候还说要带我去西北玩,怎的说话不算数!过了这么多年也不来接我!”王天文劈头盖脸的一翻话,直堵的王天风插不上嘴。

“文儿。”二叔轻咳一声,示意王天文注意点分寸。

王天文却像没听到老父亲的话一般,自顾自的接了下去:“这回你可让我抓住了,一定要实现你的诺言带我去西北!”

“文儿。”二叔又加重了几分声音。

“我听人说,西北民风粗狂,狂沙万里,想来一定是漂亮的紧。”王天文越说越起劲。

“王天文!”二叔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巨大的响声振的伺候在厅堂里的小斯直哆嗦。

王天文此时终于想起来,这屋子里,除了王天风还有另一个熟人。

王天文僵硬的笑了一声:“爹。”

“你给我坐那儿!”二叔指着王天风身侧的空位气的手指颤抖。

王天文瞥着嘴坐在王天风身侧,二叔的徒弟们终于得了空上前来给王天风见礼。

“风师弟。”

不同于其他人,二叔最小的女徒弟走上前来,咬着嘴唇红着脸,柔柔弱弱的叫了声:“师哥。”

这声师哥叫的于曼丽浑身直起鸡皮疙瘩,她看了眼身边同样直咧嘴的郭骑云,两人暗道十三皇子只怕是要遇上对手了。

王天风到是没在意几人的小心思,对着师兄师姐师妹还了同样的礼,半分眼神都没有停留在这叫他师哥的女弟子脸上。

“这回在家里待几日啊?”二叔见几人打完招呼,端了杯茶吹了杯中的茶叶抿了一口。

“三日。”王天风恭敬的回答。

“这么急?西北还有事要处理?”二叔意外的说道。

“不回西北了,回京。”王天风沉声答道。

“此次前来,是有事要求二叔。”沉吟片刻王天风又继续说道。

“你我之间哪有什么求不求的,有事尽管说。”二叔把茶杯放在桌子上。

“你们先出去。”王天风示意背后的郭骑云和于曼丽。

“你们也都出去吧。”二叔看着自己的儿子和徒弟们。

几人见二人神色凝重,知道不是耍嘴皮的时候,恭敬的应了一声退出厅堂。

厅堂外,郭骑云和于曼丽仍然没有缓过神来。

王天文背着手走到二人面前,恶劣的笑了一下:“你俩既然是风哥的徒弟,按辈分来讲,我就是你们的师叔,叫声师叔来听听。”

二叔的大徒弟是个稳重的青年,看不惯师弟这幅跳脱的性子,微皱着眉头劝道:“三师弟,算了吧。”

“大师兄,话不能这么说。”王子文揽着大师兄站在二人面前,拍着大师兄的胸口,对着二人说道,“你俩得叫他声大师伯。”

“我觉得他说的没错。”四人中年纪稍大的女子笑着来到二人面前,“叫我二师伯。”

“这是你小师叔。”王天文又把刚在厅堂里叫王天风师哥的那位女子扯到面前,笑着说道。

郭骑云和于曼丽扫了眼四人,自觉武力镇压无望,只好老老实实的捏着鼻子挨个叫了师伯师叔。

王天文得了这声叫高兴的不得了,当即就让家丁给两人安排住处,带着两人在宅子里参观。

“三师叔,我刚听师叔祖说这里是万安山庄,这万安山庄跟江湖上说的那个万安山庄是一个地方吗?”于曼丽看着王天文心情颇好开口问道。

“当然是一个,除了我们,江湖上谁敢称自己是万安山庄!”王天文的鼻孔都仰到了天上。

郭骑云和于曼丽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震惊和不敢置信。

他们从未想过,王天风竟是江湖上能与几大门派并齐的万安山庄的人。

“所以……万安山庄以剑法出名。”郭骑云声音干涩。

“那是自然,凡是我万安山庄的,都要学剑。我爹现在是万安山庄的主人,他的亲传弟子就要学我山庄最厉害的青宵剑!”王天文撞了下郭骑云,挤了挤眼睛,“你俩拜在风哥门下几年了?四十九式青宵剑你们俩学了多少?”

郭骑云艰难的咽了口吐沫,又和于曼丽对视一眼,二人从未想到他们学的竟然是江湖上无数人都想得到的青宵剑。

“学到是都学全了,只是跟老师对招时总是败的很惨。”于曼丽僵硬的笑了一下。

“风哥的功夫连青城派的掌门都夸赞不已,你俩时日尚短,也属正常。”王天文难得好心的安慰了面色难看的两人。

再说王天风,待几人出去以后便压低了声音:“父王在世时送到庄里训练的影子,现在能用的有多少?”

“三十个人吧。”二叔正了脸色,“你靖安王府要补充亲兵?”

“不算是。”王天风含糊不清,“有多少能用的,我都要带走。”

“好,我吩咐下去。”二叔点点头,“只是文儿这次见了你,无论你要去哪里想必都不会轻易罢休,非要跟你去见见世面不可。”

“那就让他跟我去京都。”王天风笑了一下,“二叔放心,无论我做什么,都不会让他牵扯进来。他此次跟我前去,只是见见京都的风物。”

“如此最好。”二叔点头。

让王天风没想到的是,他从万安山庄走的时候不仅王天文跟了过来,就连王天风的小师妹都跟了过来。

王天风带着于曼丽上了同一辆马车时,小师妹哀怨的眼神几乎要凝为实质缠绕在于曼丽身上,激的于曼丽不禁打了个哆嗦。

“冷了?早晨凉,让你多穿些偏不听话!”王天风皱了眉头,扶着于曼丽钻进马车,“快进去,里面暖和。”

“老师,您那小师妹什么来头?”于曼丽好奇的看着王天风。

“二叔的徒弟,听说是镇子里寻常人家的姑娘。具体的也不太清楚,只是我父亲在世时我与他常来山庄,见过几次。这些年我一直在西北,也是多年未见了。”王天风耐心解释。

“她的心思,您到底知道不知道?”于曼丽的脸都快要贴在王天风脸上了,比起明台,这小师妹可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知道又如何。”王天风推开于曼丽,随意的说道,“我靖安王府,是谁想进就能进的?”

半月后,几人到了京都。

明楼是知道王天风今日要回来的,早早的带了人来迎接。

王天风来到明楼与他见面的地方跳下车来,还没等扶于曼丽下来便有一个比他高出半头的少年飞奔过来,一把把他抱在怀里。

“老师!我好想你!”少年紧紧的抱着王天风,眼眶都红了起来。

王天风用力把少年从他身上撕下来,仔细看了半天才认出来这少年竟然是明台。

五年不见,十六岁的少年竟出落的如此俊俏。

“我给您写的信您怎么都不回我!若不是我大哥拿了您给他的信让我看,知道您在给他的信里还记挂着我让我好好练功,我还以为您都把我给忘了!”明台鼓着脸委屈的说道。

“我说,见了老师就把我们忘了?”于曼丽自己从车里轻轻巧巧的跳下来,大力的拍着明台的肩。

“曼丽?”明台从未发现曼丽长开了后竟如此漂亮。

“郭骑云?”明台又看着站在于曼丽身旁与他一边儿高大的少年。

“师哥。”

正在几人叙旧之时,第二辆马车里又下来一个美貌的女子,她来到王天风身边柔柔弱弱的叫了一声,抬头拢了耳边的碎发,风情万种。

“这位是……”

还没等这女子说完,明台立刻瞪了眼睛,伸手把王天风扯到身边直直的盯着他,面色不善:“这是谁?”

王天风竟然背着他还找了女人,明台绝不允许这样的情况发生。

“我师妹,白莲。”王天风随意的介绍到。

“我怎么不知道您还有师妹!”明台仍然没有放过王天风。

“你不知道的事多了!”王天风冷哼一声推开明台来到明楼身边。

“我这次带了人来,你带在身边。信中说的遇刺的事,绝不能发生第二次!”王天风的身上猛的显出了血腥的气息,“这都是我王家老宅训练出来用作王府亲兵的人,功夫过硬,有他们在我才放心。”

“对我这么好?”明楼玩味的看了眼明台。

“我可不想收拾你的烂摊子!”王天风面子上有些挂不住,不想承认心中确实关心明楼,只能嘴硬的说道。

“您怎么能这样对我大哥!您最关心的应该是我!”明台不是没有看到明楼故意对他炫耀,再加上王天风居然还带过来一个身份不明的女人,瞬间就生气的叫到,“靖安王!本皇子已经到了可以成婚的年纪,本皇子现在就通知你,本皇子要娶你!”

王天风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明楼好似早就料到一般好整以暇憋着笑看着这出好戏。

王天风一脚把明台踹在地上,颤抖着嘴唇指着明台喝道:“滚!”

明楼揽着王天风,示意阿诚把明台扶起来。

王天风功夫高深,万一气急了把明台打出个好歹来怎么办。

“我不滚!我就是要娶你!”明台在阿诚的身后跳着脚,气急败坏,“从今天起,我就要住进你靖安王府!我要整日看着你!你别想去找什么乱七八糟的人!男人女人都不行!”

“明台!”王天风的咆哮声传遍了整个队伍。

王府的亲兵咧了咧嘴,在西北待了几年,小王爷的脾气越来越暴躁了。

评论(21)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