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平凡的一天之郭骑云小剧场

市局政治处一位同事给郭骑云介绍了个相亲对象,约在咖啡馆见面。王天风对这件事十分上心,拉着郭骑云买了身衣服,在理发店捯饬了一番才放他去见人。

原本王天风是不想跟郭骑云来的,但政治处的同事说,女方的家长也来,要暗中观察郭骑云是不是配得上他们家姑娘,让王天风也去,顺便看看他们家姑娘是否能入得了王天风的眼。对方姑娘的家长是什么意思王天风一听便知,明显就是即使他们家姑娘对郭骑云没感觉,只要他们看中了郭骑云,强压着姑娘的头也得让她和郭骑云处对象。

姑娘的家长让王天风去的意图也很明白,如果郭骑云没看上他们家姑娘,姑娘的家长也想让王天风再撮合撮合。

郭骑云和那姑娘在咖啡店门口见了面,二人进入咖啡馆。

王天风怕郭骑云和那姑娘尴尬,特地在街对面看着他们进了咖啡馆才跟着他们进来,坐在郭骑云背后,就好像跟踪嫌疑人一般。

郭骑云这人长的人高马大又还看得过去,又是警察,姑娘十分满意。二人的谈话也渐入佳境,笑声不断。

王天风抿了口咖啡,忍不住频频点头,看来郭骑云的女朋经此一事应是有着落了。

但让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姑娘突然问了郭骑云一句话:“我在网上看到了一个问题,觉得还挺有趣,如果我和你妈同时掉水里了,你先救谁?”

郭骑云认真道:“阿姨是不是没跟你说我们家的情况,我没有妈,我和我爸还有我妹住在一起。我爸也不是我亲爸,是我的养父。”

姑娘歉意道:“抱歉,我忘记了。我换句话问,如果我和你爸同时掉水里了,你先救谁?”

郭骑云连想也不想的回答:“当然救我爸!”

姑娘脸上的笑僵了一瞬:“为什么?”

郭骑云认真道:“因为我和我爸是法律上的父子关系,我对我爸有法律上的救助义务,而我和你只是道义上的关系,对你没有强制的救助义务。如果我救了你,没有救我爸,就构成不作为犯罪,是要被判刑的!反之若我救了我爸,没有救你,充其量就是受一些德道上的谴责,不会被追究法律责任。不是我说你,以后这些奇奇怪的问题你先想好了再问,多读点书。”

姑娘彻底笑不出来了:“我还有事,今天就到这吧,我先走了。”说完起身提着包就走。

郭骑云奇怪道:“哎,加个微信再走啊!”

王天风也笑不出来,转身一巴掌拍在郭骑云头上:“我用你救啊?”

郭骑云捂着头,委屈道:“但是法律就是这么规定的啊……”

王天风怒吼:“现在你最重要的任务是给我找个女朋友!要是当真遇上我和你女朋友同时掉水里的状况,我宁愿淹死也不要你救!”


评论(25)

热度(1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