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云飞扬(台风古代)8

王天文和白莲在京都没有落脚的地方,自然而然被王天风带去了靖安王府。

郭骑云和于曼丽跟了王天风十年,从来不知道王天风在京都的王府是什么样的。

于是当几人站在五间房三开门的靖安王府门前时,一个个都张大了嘴巴。

这么气派的大门,他们连见都没见过。

抬头看去,竟然还有开国先帝御笔亲书的靖安王府的牌匾。

这礼制规格,根本就不是寻常的异姓王能使用的,完全是亲王的待遇。

“东叔。”王天风对着列队迎接他的仆人中领头的人说道,“这是郭骑云和于曼丽,我的学生,以后就是靖安王府的少爷和小姐。这是我二叔的儿子王天文,这是我二叔的徒弟白莲。”

王天风指着郭骑云和于曼丽:“让他俩住在我院子里,天文和白莲住在垂虹苑,我带回来的亲兵还是住在原来的平武苑。”

“这是王府的管家东叔,你们有事直接找他就好。”王天风又转过来对着几人解释。

其他三人忙不迭的点头,只有白莲上前一步咬着嘴唇红着脸,带着羞涩:“师哥,我在京都人生地不熟的,一个人住有些害怕,我想……我想离你近些。”

东叔看着白莲眼神不变,脸上仍然带着恰到好处的笑意,他想看看王天风是什么态度。

“天子脚下本来就安全的很,更何况这里是靖安王府。我王府上下侍卫二百七十余人个个带刀,更何况还有我从西北带来的一百亲兵,都是见过血的。无论发生什么事,他们都能保你平安。”王天风毫不在意的挥挥手,“若是真有什么府里侍卫应付不了事,禁军也会在第一时间赶来。在京都,还没有谁敢堂而皇之的踏平我靖安王府!”

东叔的笑容又大了一些,他明白了王天风的意思。

“少爷,小姐,来了王府就是自己家,我让丫鬟带你们去住处。”东叔抬手招了个四个丫鬟分派给了郭骑云和于曼丽,“以后她们就负责伺候你们。”

郭骑云和于曼丽见状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了,求救的看着王天风。

“收下吧。”王天风随意的说到,“你们是我靖安王府的人,总不能太寒酸。”

“文少爷,白小姐,你们二位跟我来,我带你们去住处。”东叔又看着余下两人。

王天文乐呵呵的跟在东叔身后,左看右看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白莲哀怨的站在原地看着王天风,却发现王天风带着于曼丽和郭骑云连同四个丫鬟直接去了内院,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她,只好不甘心的咬牙作罢,也跟着东叔去了垂虹苑。

“老师,这里有多大?”层层叠叠的景观进进出出的院落郭骑云和于曼丽觉得眼睛都不够用了。

王天风被这问题问的愣了一下,片刻后不确定的说道:“所有的都算上,大概一百五十多间房吧,还有一个花园和一个小鱼塘。具体的我也不太清楚,你们去问东叔。”

郭骑云和于曼丽被王天风噎在当场,这是得多大才能连自己家有多少间房子都不知道!

“老师,这府里,有我们不能去的地方吗?京城里有什么事是我们不能做的?”郭骑云小时候听人说过,大户人家的规矩多。

之前在边关条件有限,王天风也不跟他们讲那么多规矩,现在回了京都还是要问清楚的好,免得让王天风不快或者是给王天风惹了麻烦。

“府里的祠堂你们不能去,供奉的都是我王家先祖的牌位和皇上的圣旨。”王天风进了院子示意于曼丽和郭骑云住在他右手边的两间屋子,“在这京都,只要不犯法,没什么不能做的。”

“以后出去就是我靖安王府的人,京都达官贵人皇亲国戚一抓一大把,你们两个面生,别让他们落了我靖安王府的面子,不打残就行。” 王天风进了自己的房间。

郭骑云和于曼丽对视一眼倒抽冷气,他们从没想过王天风在京都行事竟然这么张狂。

“你们若是没事可以让丫鬟们带着在府里转转,想在京都逛逛没钱了找东叔去领。这几天折腾的有些累,我要睡一会儿,晚上来叫我吃饭,其余的别来烦我。”王天风换了身青色的长衫,腰上束着镶了玉石的腰带,明晃晃的让两人的眼睛恨不得长在王天风的细腰之上。

“郭骑云,你说这条腰带得多少钱?”于曼丽艰难的咽了口唾沫,看着丫鬟在房里点了熏香给王天风关上了门。

“怎么着也得上千两银子吧。”郭骑云也觉得口干舌燥。

“我连一百两银子堆在一起什么样都没见过。”于曼丽的口水都快要滴在地上了,“一千两得是什么样啊。”

“少爷,小姐,这是给你们准备的衣服,以后你们就穿这个吧。”丫鬟们示意抬着两个箱子的侍卫把箱子分别放在两人的屋子里。

两人各自回屋里打开,珠宝玉佩金丝银线的光芒让两人的瞳孔都变了颜色,穿着新衣服再次见面时,两人竟面对面停了一瞬间谁都没说出来话。

人靠衣装马靠鞍,换了身衣服竟让人生出这是谁家的少爷和小姐怎会如此好看的错觉。

“小姐,霜儿给您盘头。”跟着于曼丽的其中一个小丫鬟拉着于曼丽回了屋子。

“菊儿给您上妆。”另一个小丫鬟也跟了进来。

于曼丽呆呆的任由两人摆布,眼睁睁的看着铜镜里的人换了副面孔。

“少爷,萝儿给您束发。”郭骑云也没逃过这一劫,被丫鬟推进屋里散了头发重新梳起。

“你说咱俩要是回军营,付将军还能认识咱俩吗?”梳妆完毕的两人提着裙子和衣摆蹲在王天风门前,完全不顾身后四个面色难看的大丫鬟小声嘀咕。

“我觉得得吓他一大跳。”郭骑云一脸凝重。

“我觉得我头上这些簪子得有五斤重!”于曼丽揉了揉自己微微发酸的脖子。

“少爷,小姐,您二位在京城要注意些仪态,免得出去了被其他大人府中的少爷和小姐笑话。”停了半晌霜儿终于是看不过眼出声劝道。

二人面色一红,赶紧站了起来小心的拍打着身上料子华贵的衣服。

“您不用太小心,穿破了扔掉就好了,府里会给您送新的来。”霜儿看着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的于曼丽掩嘴笑道。

“扔了?”于曼丽的声音猛的高了八度,指着她和郭骑云身上的衣服问道,“这多少钱?”

“也就十几两银子吧,不算贵的。”菊儿也笑了起来,“若是参加聚会的衣服要上百两银子呢。”

郭骑云按着心脏,他觉得他简直要得心脏病了。

寻常人家一年的开销今天竟让他们穿在了身上,居然还告诉他们穿破了就扔掉。

这要是在西北,只怕他们就得立刻脱了供起来。

然而这还不是让他们最惊讶的,晚上吃饭的时候,几人围坐在一张大桌子上,他们平日里连见都没见过的山珍海味竟端上的二十多盘。

于曼丽和白莲顾及自己个姑娘没有太放肆,郭骑云和王天文倒是吃的满嘴流油。

王天风这顿饭一样菜吃了几口就放下了筷子,惹得郭骑云一个劲儿的拿眼看他。

“你慢慢吃,东西管够。”王天风笑了起来,“以后每天都吃这些,总有你吃烦的时候。”

王天风的话音还没落,便有人过来通报王天风:“王爷,十三皇子来了。”

王天风脸色一变,还没等他说什么,就听见明台大呼小叫的跑了进来。

“老师!老师!我今天就住这儿了,我要住你住的院子!”

王天风听了这话生生的捏碎了手中茶杯盖子,他猛的站起身来迎了上去:“胡闹什么!给我回宫去!”

明台探头向王天风身后看去,只见白莲竟然和王天风坐在一个桌子上吃饭,顿时又生起气来。

“我不回宫,我就要住在这里!”明台扯着王天风的袖子就往后宅走去,“东叔!东叔!今天老师回来了,你可不能再拒绝我不让我进去了!现在就带我去老师的院子,我要住老师的院子!”

王天风缓缓转头看着东叔,心想他怎么跟你这么熟。

东叔上前一步贴着王天风的耳朵:“十三皇子这些年常来,就为了打听您的事。”

王天风眼尾泛红,猛的抓了明台的脖子压着他把他扔出府外,推给明台带来的随行侍卫。

“哎!哎!哎!老师您干什么啊!”被捏住命运后脖颈的明台一双手凌空乱舞。

“你回宫去!”说完就对着门边的侍卫说到,“把大门给我关上!”

明台扒着门嚎叫道:“靖安王!我是皇子!你不能这么对我!”

随行的侍卫看到这幕均是别过头去,好歹也是正儿八经的皇子,现在居然被靖安王关在门外挠门,这也太没面子了。

王天风嘴边扬起一丝冷笑,跟他斗明台还嫩点。

明台见王天风对他的哀求竟然充耳不闻,拿眼使劲儿的瞪着靖安王府的大门。

片刻后咬了咬牙,转去了隔壁。

付尚书今日得空,吃了晚饭正在院子里练字,刚写了一笔便听得下人通报十三皇子来了。

付尚书面色一变,赶紧换了衣服带着家眷出门迎接。

“不知十三皇子驾临,有失远迎,还请恕罪!”付尚书和尚书夫人躬身施礼,后面的人则呼呼啦啦跪了一片。

“免礼平身!”明台急吼吼的摆摆手。

“不知十三皇子……”

“你们和靖安王府哪面墙是相邻的?”付尚书还没说完就被明台截断了话。

“西墙紧邻靖安王府,西面是我们,东面就是靖安王府。”付尚书摸不着头脑。

“快带我去!”明台迈步跨进了尚书府。

还没等下人收拾完晚饭的碟子,就看见王府侍卫统领王虎来到近前,面色扭曲。

“王爷!”王虎单膝跪下。

“起来说话。”王天风抬眼看着他。

“王爷……”王虎的声音哽在喉咙里,一时不知怎么开口。

他跟着王天风在西北待了十一年,自然知道明台的事。

原本大家都以为是明台不服王天风的管教给他找麻烦,但自从明台给王天风寄了五年的书信,入京后又是那个态度,他就有种不好的预感,这位十三皇子恐怕是认真的。

而今天的事又坐实的他的推断,无论十三皇子出于什么目的来撩拨王天风,恐怕都不会善罢甘休。

“有话就说,吞吞吐吐的做什么!”王天风皱着眉。

“十三皇子……”王虎清了清嗓子,“从付尚书家翻墙进来了。”

“什么?!”王天风猛的站起身,身上瞬间显出了血腥的气息。

“明、台!”王天风几乎要咬碎了后槽牙。

“您不是不让我从正门进吗?我从别人家进,这您可管不着了吧!”正在王天风气的发抖时明台就出现在了王天风眼前,鼻孔几乎要仰到天上了。

“王虎!”王天风的眼尾红的几乎要滴出血来,“拿着我的腰牌进宫!把十三皇子给我压回去!”

明台没想到王天风竟然想出这么个法子,知道再不把能保命的东西拿出来就真的要被王天风给赶出去了。

“王天风听旨!”明台大叫。

王天风愣了一下,紧接着直直的盯着明台,看样子恨不得要把明台盯出一个洞来。

“靖安王!你想抗旨不成!”明台咽了口唾沫,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并没有那么怂。

“臣在!”王天风咬着牙,撩起衣襟跪在明台面前。

王府众人见王天风跪下,也都齐齐的下跪听旨。

东叔拉着郭、于、王、白四人也跪了下来,只言这是听旨的规矩。

“圣上口谕,擢靖安王王天风代宫中教习教授十三皇子武艺,日后十三皇子可夜宿靖安王府,不需夜夜回宫!”明台得意的看着王天风的后脑勺。

可等他宣完了旨,便看见王天风跪在那里抬头看着他,满眼的杀意。

“靖、靖安王,这可是皇上金口玉言,你要是不相信可以去问他!”明台被王天风看的话都说不利索了。

“臣王天风,领旨谢恩!”王天风深深的看了眼明台,缓缓的拜了下去。

“靖安王请起。”明台赶忙上去把王天风扶了起来,舔着脸笑到,“我已经打发随行的侍卫回宫了,他们不会翻墙过来的。”

“东叔,带十三皇子去内宅,让他住在少爷旁边。”王天风露出一个阴森的笑容,“既然是圣上口谕,那就要‘好好’教授十三皇子,以慰圣心。”

明台听到这里顿时直起了腰板,王天风再厉害又如何,还不得听皇上的话。

“是!”东叔领命带着明台前去安顿。

王天风看着明台的背影皱紧了眉头,按理说一个皇子即使想要他教,明锐东也犯不着下旨给他。

如此张扬,岂不是第二天所有人都知道他不但成了明台的老师,而且明台还住在了他府上与他关系匪浅。

而这一切均是皇上授意的,其中的关节难免让人多想。

“王爷。”东叔安顿好了明台又转回了王天风身边,神色忧虑,“自十三皇子回来后他总说要娶您,为了这事都不知道和大皇子二皇子闹了多少回,这事恐怕圣上也是知道的。”

“闹的严重吗?”王天风从东叔的话里听出了另外一层意思。

“挺严重的,大皇子素来与您交好,对于十三皇子要娶您这件事一百个不同意,二皇子不知何故也不同意。现在满京都都知道,十三皇子为了您几乎和大皇子二皇子决裂了。”东叔如实回答。

“满京都都知道?”王天风瞳孔一缩。

“对,凡是京官没有不知道的,只是碍于您的身份和皇家的威严不敢议论。”东叔叹了口气。

王天风眼角动了动,他回来时看明台对明楼和阿诚的态度真不像是决裂的样子。

不知几人是碍于脸面做给他看的,还是决裂的事原本就是捕风捉影。

但不管如何,既然京都里传言这么多而且事件中心的三人又都在皇宫,那么明锐东不可能不知道几人之间的龌龊。

王天风瞬间明白了明锐东这道口谕是什么意思,无论明台要娶王天风是真是假,他都得借着这个机会让王天风在外人看来是绑在明台船上的,用以试探几人的态度。

如果三人之间真有龌龊,那么明楼就会猜忌王天风,分明是他的党羽怎么转瞬间又拜在另一个皇子门下,从而断了王天风这个争夺皇位的助力。

如果三人之间没有龌龊,那么明楼就会猜忌明台,为何明锐东会放任明台和王天风走这么近。

毕竟按规定皇子不能结交外臣,明锐东如此做派显然是示意明台放手去做,难道有意让明台上位。

明锐东这一石二鸟的手段不可谓不高明,毕竟明台能不能娶王天风还得看明锐东允许不允许。

所以借着这流言观察几方的反应显然要比皇子和王爷的名声要重要的多,毕竟与皇位相比,这些都是小事。

王天风抿着嘴,五年不见他当然不会以为明台还是当年那个单纯的小孩子。

如果说当年见他是看了他女装的扮相又读了乱七八糟的话本念念不忘的话,那么这几年在宫里看了皇子之间这么多的明争暗斗,现在还要娶他到底是为了什么?

是为了他手中五十万的兵权拉拢他好登上皇位,还是看重他在朝中的地位无论是谁上位只要有他在明台就能安然无恙。

王天风冷笑一声,无论明台是什么心思他都能让明台哭出来。

安安稳稳的听话还好,如果不听话只能寻个由头让明锐东把边远地界算作明台的封地,带着他的小心思卷铺盖滚蛋!

“老师!夜深了!咱们睡觉吧!”明台的喊声远远的传来,带着少年人的稚嫩。

“好,就来。”王天风没有理会明台这句听了就让人生出歧义的话,拂了袍袖进了内宅。

评论(12)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