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再相见(台风现代)64

72师的闹剧很快就传进了戴笠的耳朵里,甚至比明楼和王天风当团长时闹出的笑话传的都快。

因为46军是甲种军,下辖师一级的编制只有五个,而72师就是这五个师之一。

其他的师长在戴笠的管束下都安分的紧,没有人敢去摸老虎的屁股,尤其是这只老虎的名字叫做戴笠。

于是平静的湖水中突然泛起的浪花自然显眼,明楼和王天风不可避免的又被戴笠叫到了军部这个他们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军长办公室。

“你们两个想干什么!我就问问你们,你们想干什么!”戴笠气的脸色通红,桌子拍的啪啪作响。

“第一次会议师长就和参谋长打起来了,你们挺行啊!”戴笠在两人面前转着圈儿,“还知道你们自己是谁吗!还记得你们自己是什么职位吗!还当这是十几年前都是大头兵那会儿呢!”戴笠指着站在他面前的两人,气的手止不住的颤抖,好像得了帕金森一样。

“现在全军区都知道46军出了你们俩这对冤家,你们让我这张老脸往哪儿放!”戴笠拍着他自己的脸。

“不是一直都知道么,哪用等现在。”王天风小声念了一句。

“你还敢说!”戴笠的声音又提了一个高度,他用手戳着王天风的胸口,“这儿没中过枪是不是?不疼了是不是?心脏好了是不是?吐我一身血的是别人是不是?”

“我当初就不应该欠你爸这条命,我应该让他看看,看你现在变成什么样子!”戴笠的胸口剧烈的起伏厉声吼道,“你这不是在要你的命,你是在要我的命,祖宗!”

明楼听着戴笠训斥王天风,他微偏着头使劲儿的憋着笑,但还是没能完全忍住。

老冤家死对头有一天也能被别人骂的狗血喷头不敢还手,明楼觉得他的心情无比的舒畅。

“你笑什么!”戴笠一转头看看明楼抿嘴偷笑,火气更大,“你以为你就没事了?”

“他是疯子你也是疯子?他跟你吵你就跟他吵?他跟你打架你就陪着他打?”戴笠的额头都爆出了青筋,“你是能吵的赢他还是能打得过他?吵赢了打过了他就能听你的?我告诉过你多少次对付他要用策略!你把我的话当耳旁风了?”

戴笠狠狠的瞪着明楼:“以后不要叫我老师!我没有你这么笨的学生!”

“什么叫对付我得用策略!”王天风好像觉得有点不对,“您什么时候教他怎么算计我了!”

“我不跟他吵他更不会听我的,他根本不是讲道理的人!”明楼也替自己辩解。

“我怎么不讲道理了,我做的决定都是有事实依据的。”关于他讲不讲道理这个问题,王天风觉得必须要跟明楼说清楚,“如果你的决定是对的,我也会听从你的安排,你摸着良心说,我是不是有很多次都在按你的计划执行!”

“可你更多的是剑走偏锋不听调令!”明楼的眼睛也开始气的发红。

“怎么?你们两个还想在军部打一架?”戴笠忍无可忍,“我是不是应该把司令叫来让他看着你们两个打!”

王天风和明楼不说话了,虽然他们很想说,司令才不会管他们的事,但为了戴笠的面子,他们觉得还是暂时闭嘴比较好。

戴笠一看就知道两个小孩子打的什么主意,上去一人踹了一脚。

“你们应该去中南海打,BJ军区的司令部都容不下你们!”戴笠指着门,“再让我听见你们两个在下面搞小动作,我就让你们在军部门口给我站岗!到时候看看谁丢脸!滚!”

“是!”王天风和明楼向着戴笠敬礼。

“真是年纪越大脾气越差。”戴笠的门刚刚关上,明楼就忍不住跟王天风抱怨。

“可不是,居然还踹我!他现在脾气怪的很!”王天风也附和道。

“该做下个月的训练计划了,赶紧回去做好给我。”明楼站在军部办公楼的门口整了整帽子。

“凭什么让我做!你怎么不做!”王天风坐上了明楼车子的副驾驶。

“你是参谋长,参谋长就应该做这个!”明楼发动车子。

“参谋长就该跟老妈子一样什么活儿都干让师长歇着?”王天风看着前方,眼角抽动。

“在72师,就该有这个觉悟。”明楼抿着嘴笑的得意。

“哼,你自己做吧,我可没空。”王天风得意的笑了一下,“303团要去NJ军区征兵了,我得过去看着。”

“付兴呢?他怎么不去?他不是参谋长么?他在BJ歇着还要他干什么!”明楼非常不满意王天风临阵脱逃的举动。

“他说他打不过灰熊。”王天风揉着眉心。

“你现在这样子去了就能打过?”明楼斜了眼王天风。

“动手干什么,得靠这儿。”王天风屈着食指,指着自己的太阳穴。

“那师里的训练计划怎么办!”明楼皱眉。

“参谋部那么多参谋不用放那儿干什么?”王天风冷笑。

“师部的参谋不了解下面的情况,贸然指定训练计划容易搞乱整个部队。”明楼控制着车子转了个弯儿。

“让各团分别提交训练计划,参谋部酌情调整,让阿诚以他的名义报给你,你签上字。”王天风靠在椅背上闭着眼,“这样训练计划也有了,训练计划上两位军事主官的签字也有了。”

明楼不自觉的握紧了方向盘,撇了眼王天风,抿着嘴笑的优雅:“这主意不错,我觉得你现在看起来顺眼多了。”

“我又不是阿诚,你也不是明台,你看我顺眼没用。”王天风连眼睛都懒得睁开。

72师的军官们完全没有想到,只是简单的几句话师长和参谋长就已经把他们算都算计了进来,不过他们慢慢就会知道,在明楼和王天风手下当差就要时刻做好被算计的准备。

征兵是个持久战,尤其是在别人的地头抢人,只去两三人是不够的。

于是王天风从警卫连调了一个班,由于经费有限没订上高铁二等座之后一行十多人只得买了卧铺前往NJ。

BJ站,王天风带着一众小孩子过安检,只见十几人穿着便装整齐的排成了一个长队,惹人侧目。

“老师,我有钱,咱们坐飞机去不行吗?坐火车得十五个小时,您身体现在毕竟不比从前,我怕您累着。”明台提着他和王天风的行李站在王天风身边。

“这是公差。”王天风神色平淡。

“公差咱们自费不行吗?”明台皱着眉头。

“明台,我们是纪律部队。”王天风撇了眼明台。

“先生,检票。”检票员忍不住多看了整齐的队伍两眼。

“老师,我们坐飞机吧。”明台一进车厢就拽着王天风的袖子。

这是明小少爷第一次坐普快火车,他没想到普快火车里面居然挤的像沙丁鱼罐头。

他不想让王天风受苦。

“这是公差。”王天风把他说过的话又说了一遍。

“睡上面去!”王天风指着一张床铺。

“您呢?”明台依依不舍的看着王天风。

“那边。”王天风指着与明台相隔两个隔间的位置。

“我要跟您睡一起!”明台举着他的车票,“兄弟们!谁跟团长睡一个隔间?跟我换一下!”

“我!我!”立刻就有三个人举起了车票,这么好的机会不抓住,他们会后悔一辈子。

和王天风睡在一个隔间,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觉得这是一件好事。

“谢啦!”明台把他的票和一个战友的票做了交换。

“营长,跟我换换。”没有被明台换走票的战士们立刻抓住了准备逃走的李珂。

“换什么换!跟团长多接触对你们是件好事!团长身上的本事你们能学了三四成升成校官不是问题!”李珂把行李放在行李架上,立刻爬上了自己的铺位。

众人各自上了自己的铺位后王天风所在的这几个隔间顿时就变得有些诡异,诡异的沉默诡异的严肃。

一位乘客去取热水的时候路过这几间车厢,他忍不住多看了一眼,却被一个冰冷的眼神吓的一个哆嗦。

看向乘客的战士无辜的转过头来看向李珂,他真的只是无意间看了那人一眼而已。

“老师。”明台坐在下铺趴在小桌子上看着对面的王天风,玩弄搅缠着王天风放在桌子上的手指,企图让王天风把注意力从王天风带来的一本书上转移到他的身上。

“干什么?”王天风用空出来的一只手翻了一页书。

“您看我一眼嘛。”明台嘟着嘴。

王天风抬眼看了下明台,又把视线转回到书上。

“您都瘦了。”明台也不介意王天风在敷衍他,又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王天风的手指上,继续搅缠着王天风的手指。

“瘦了行动更方便。”王天风的声音没有一点的起伏。

“脸色还是这么差。”明台放过了王天风的手指,心疼的摸着王天风的脸。

“明台你注意点行不行!”曼丽跟一个战友换了铺位坐在了王天风的身旁。

“你看郭骑云,都躺在那里装瞎了!”曼丽对着床铺上装睡的郭骑云扬头。

王天风的嘴角禁不住弯了弯,他到不是有意在郭骑云面前表现成这样,但谁让郭骑云没有女朋友呢。

“骑云,说来你和明台同岁。”王天风的声音仍然是绵软的,轻轻柔柔的带着些凉意传进了郭骑云的耳朵,“打算什么时候找女朋友?”

郭骑云心中一沉,原本紧闭的眼睛更加用力的闭了一下。

“我知道你没睡着。”王天风翻了一页书:“看上咱们大院里谁家的姑娘了都可以告诉我,我帮你。”

郭骑云的呼吸都定住了,大气都不敢喘,极力的在缩小他的存在感,仿佛害怕只要一个呼吸就能让王天风再次注意到他。

“别以为不说话这事就算过去了。”王天风又看了眼曼丽,“你们两个要是不能在我活着的时候结婚,我死了都闭不上眼。”

“老师!”郭骑云顾不得装睡了,猛的坐起来低声喝到,王天风的话太过诛心。

“呸呸呸!”曼丽赶紧吐着口水。

明台的脸色一下子就沉了下来,他不自觉的握紧了手。

“我年纪大了,再也不是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没有时间等你们慢慢长大。况且,你们已经长大了。”王天风伸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这儿也不行了。”

“你们但凡有心,就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老大不小了,想晃到什么时候!”王天风没有再看三个小孩子的表情,又把视线转到了他手中的书上。

“您别老咒自己行不行!”曼丽的脸色更加难看,她又想到了王天风满身是血的样子,禁不住扁着嘴,“说的我都害怕……”

王天风没料到他的一句话竟然把曼丽惹的快哭了,他叹了口气把曼丽揽在怀里,缓和了声音。

“我就是随口那么一说,有你在我能出什么事。”王天风把曼丽的手放在他的胸口,“你看,我好着呢。”

曼丽也不说话,只是把脸埋在王天风的肩上用力的点头,好一会儿才缓了过来。

王天风的话题太过沉重,一时间没有人想再开口。

深夜要睡觉的时候,明台躺在王天风的对面看着他。

王天风睡觉很安静,呼吸很轻,也不乱动。

他看见王天风脱了外套躺在铺位上盖着被子,安静的就好像一下子就睡着了一样。

但明台知道王天风没有睡着,因为王天风睡觉很轻,哪怕只是一个开门的声音就能把他吵醒,何况是在如此吵闹的火车上。

“老师。”明台在黑暗之中看着王天风,他的眼神此时看来就像是要被人抛弃一样,让人心疼的厉害。

“嗯。”王天风仍然闭着眼睛。

“您下次带我一起走吧。”明台迷恋的看着王天风,“我受不再失去您一次了,即使您不带我走我也撑不了多久的。没有您,我活不了。”

王天风终于睁开了眼睛,他转过头看着明台,却被明台的眼神刺的心中生疼。

“好,我带你走。”王天风的声音带着一如既往的绵软。

但他自己知道,即使再有这么一次他也不会带明台走,他会逼着明台好好的活下去。

只有活着才有希望,即使会活的很痛苦,但时间总能抹平一切,包括让明台接受他已经不在的事实,包括让明台不再爱他。

“睡吧,明天就到NJ了,休息不好怎么照顾我。”王天风又把头转了回来。

他不忍心再去看明台眼中的绝望和祈求,他的胸口酸涩的厉害。

即使是为了明台,他也得咬着牙撑下去,他真的放心不下。

明台这日胡思乱想到后半夜终于是蜷缩在铺位上睡着了,可王天风却清醒了一夜,虽然睡意深沉但每每在要睡着的时候却被火车的杂音搅的睡意全无。

第二天一早,王天风就挨个把他的士兵们喊了起来,还有1小时就要到NJ,也该起来收拾东西了。

“老师,这才几点。”明台迷迷糊糊的看着王天风,“您昨天晚上是不是一夜没睡啊?”他看到了王天风脸上的疲惫。

“睡不着,快点起来,要到站了。”王天风又拍了拍明台。

“那一会儿到NJ先给您开间房休息一下?”明台穿好衣服。

“到了再说吧,NJ军区应该有人来接,看他们怎么安排。”王天风摆了摆手。

不一会儿火车就缓缓的停住了,303团的众人就又如在BJ站上车的时候一样,整齐的排成了一对跟在王天风屁股后面出站。

一出站门,王天风就看到在广场上停了两辆挂着红色“南A”军牌的军车,一个上尉站在车前,手中还举着个写着“303”字样的牌子。

王天风走了过去,轻声问道:“NJ军区的?来接303团的?”

上尉点头。

王天风从怀里拿出军官证来递给上尉:“我们就是303团。”

上尉打开军官证一看,立刻向王天风敬礼。

“首、首长,上车吧。”王天风的军衔居然是大校,上尉有些紧张。

“灰熊呢?”王天风看着除了司机外空荡荡再无一人的两辆车,忍不住问到。

“不知道,我们军长说先把您接到军部去,给您安排一下。”上尉赶忙说道。

“把我安排在军部?怎么不安排在56团的驻地?”王天风微蹙着眉头。

“不知道。”上尉老实回答。

“呵,这是要晾着我啊。”王天风冷笑。

往常同类部队的军官们到BJ军区征兵他可都是亲自接送,现在他到了NJ军区灰熊居然连面都不露。

王天风眯了眯眼,既然灰熊不仁就不要怪他不义。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件事也怪不得灰熊敢这么做,因为只要303团的牌子往参选部队的门口一竖,就没有一支部队能争的过303团。

所以各部队的头头们才在征兵的时候不待见王天风,趁着王天风没来各使手段,提前在参选部队挖人。

“走吧。”王天风的声音冷的让人打哆嗦。

到了南京军区,125军的军长倒是热情的接待了王天风,并把他们安排在了军区招待所,而且把来接王天风的上尉配给了他们做向导。

然后嘱咐他们征兵宣传安排在3天后的125军军部的广场上举行,到时各军区的征兵单位都会来到。

李珂听见各军区的同类部队都会来不自然的咳了一声,倒是王天风只是礼貌的笑了一下并没有说什么。

王天风这日并没有去56团找灰熊,从125军军部出来以后就直接去了军区招待所。

安排好了房间王天风就倒在床上蒙头大睡,并警告所有人晚饭之前不用叫他。

明台虽然不认同王天风这样的作息,但到底是心疼王天风一夜未眠,也就随他去了。

年轻的小伙子们自然是不能跟王天风一样到了NJ蒙头大睡的,于是除了留了一个战士随时等候王天风的差遣外其余的都拉着上尉去逛NJ城。

明台原本也是想留下陪着王天风的,可却被曼丽和郭骑云拖走了,王天风又不是娇滴滴的闺中小姐,想找王天风的麻烦都得先自己掂量掂量分量。

更何况这是军区的招待所,门口都是卫兵,总不至于疏忽到让兄弟部队的正师级大校出个什么意外,NJ军区丢不起这个人。

明台晚上回来的时候给王天风带了晚饭,他把王天风喊醒,看着王天风吃了一些便放下了筷子,止不住的心疼起来。

他把剩下的饭菜放在招待所的厨房,想让王天风晚些时候再吃一些。

评论(40)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