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再相见(台风现代)67

征兵任务至此算是告一段落,王天风带着此次通过考核划归303团的一百五十名战士回到了BJ。

明楼得知消息后一个电话就打到了303团的团部,王天风的清闲生活该结束了,战友的真谛就是有难共当。

“回来了也不知道来师里报道?”明楼阴阳怪气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师里有你还不够?”王天风握着电话挑眉。

“你是参谋长,你得回来给我干活!”明楼的声音已经有些急切。

“我又不是你家的长工。”王天风的声音仍然缓缓的,镇定自若。

“你不是给我干活,你是给部队,给党做贡献!”明楼教育王天风。

王天风笑了一下,把电话递给一直站在他办公桌前的明台。

“告诉他,我现在不回去。”王天风偏了偏头。

明台得令立刻接过电话对着那头的明楼说道:“老师不舒服,他得休息一段时间,您有什么要帮忙的跟我说,我替老师做。”

“哪儿有你说话的份!你让他接电话!”明楼听见明台的声音立刻火了,“你能不能有点出息,哪里还有明家少爷的样子!只怕王天风说现在是晚上你都能立刻闭上眼!”

明台咧了咧嘴,带着雀跃:“那是,我老师说什么我就信什么,他又不会害我!”

“你问他!他打算什么时候回来!”明楼放弃了继续和明台谈论关于王天风对于明台有多重要这个问题。

“老师,我大哥问您什么时候回师里。”明台捂着电话听筒看着王天风轻声问到。

“我要是永远都不想回去呢?”王天风看着明台笑的温柔。

“只要军里同意。”明台也笑了起来。

“我老师说他不回去了!您自己看着办吧,阿诚哥不是也在,老师能干的事他也能干。就这样吧。”明台准备挂电话。

“王天风!你大爷!”明楼再好的脾气也让王天风和明台气的眼前发黑,他对着电话吼了起来。

“我老师没有大爷。”明台停住了要挂电话的动作又把电话放回耳边。

王天风实在是忍不住了,他笑出了声。

看来他这辈子只要把明台掌握在手中,明楼就不是他的对手。

“好了,你告诉他,我安排完新入团战士的训练就回去。”王天风觉得他有必要解救一下濒临崩溃的明楼。

“老师说了,他安排完新入团战士的训练就回去。”明台噘着嘴,不情愿的说道。

“嘟……”明楼得了消息迫不及待的挂了电话,他怕再说下去会把他自己给气晕过去。

“脾气还挺大。”明台撇着嘴把电话挂断。

“行了,去忙你的事吧。”王天风笑着摇头。

“不去。”明台一屁股坐在王天风办公桌的桌角。

“下去!”王天风冷了脸色,“像什么样子!”明台不情愿的把屁股挪到了王天风办公桌前的椅子上。

“您年纪也不大,怎么脾气跟老人家一样!”明台哼哼了两句。

“赶紧滚!”王天风表示他不想现在看到明台这幅没骨头的样子。

“不,我就在这儿陪着您!”明台撑着桌子托着下巴,从王天风的笔筒中抽出只笔来放在修长的指间旋转,骨节分明的手指煞是好看。

“那只笔要用就用,不用就放下!转它干什么!”王天风的脸色仍然像是结了一层了寒冰。

明台啪的一声把手中的笔拍在王天风的桌子上,腾出只手来探着身子托着王天风的下巴让他抬起头来看着明台,恶狠狠的说到:“老干部局还不差您这一个!您还是乖乖的跟着本少爷吧!”

王天风眯了眯眼突然笑了起来,眼中泛着水色,眼尾的红色愈加鲜艳,他的声音仍然的棉软的,甚至带着些平时没有的诱惑:“明少爷可真是霸道呢!”

“老师,老师,您松手,疼!疼!”纵使王天风是这幅惑人的样子,但明台还是杀猪般的嚎了起来。

因为王天风手上的动作和他脸上的神色完全不是一个意思,他把明台托着他下巴的手握在手中狠狠的向下一折,当然王天风是掌握了分寸的,他只是让明台受了些皮肉苦,却不曾真的伤了他分毫。

“明少爷现在应该去干什么,需不需要我提醒你?”王天风挑着眉,没有松手。

“不用!不用!”明台赶忙摇头。

“滚吧!”王天风松开了手。

“法西斯!”明台高声叫了一句立刻冲出了王天风的办公室。

王天风被明台弄的愣了一下,片刻后笑了出来,明台可真是够能作的。

但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因为他的手机不断的收到银行信用卡支付的短信。

“您尾号5526的信用卡POS支出1588元。”

“您尾号5526的信用卡POS支出472元。”

“您尾号5526的信用卡POS支出5439元。”

……

王天风盯着手机看了半晌,他不太明白为什么他明明没有消费却被刷卡。

“喂?麻烦把我的信用卡停掉,谢谢。”王天风给银行打电话。

过了不到5分钟,曼丽的电话打了进来。

“老师……”曼丽小心翼翼的声音传进了王天风的耳朵,“您信用卡丢啦?”

王天风眯了眯眼:“没有。”

“那……”曼丽不知道该不该继续说下去。

“为什么刷我信用卡。”王天风用了一个陈述句。

“因为我的卡刷爆了,我下个月的津贴不够还,所以……下个月……您能不能……”曼丽吞吞吐吐。

“为什么花这么多钱。”王天风揉着眉心,他有点头疼。

“因为……今天双十一,便宜……”曼丽的声音更低了。

“曼丽。”王天风声音无奈,“到此为止了。”

“不行,我的购物车还没清空呢!”曼丽在电话那头叫了起来。

“等你找到男朋友了,让他给你买。”王天风的声音很凉。

“您怎么什么事儿都能转到我找男朋友上!我找郭骑云去!”

“不……”王天风的话还没说完就听见了曼丽电话挂断的嘟嘟声。

王天风怒极反笑,曼丽胆子越来越大了,居然敢挂他电话!

曼丽的事情还没处理完,明台却又敲门进来。

“你怎么又回来了?”王天风头疼的厉害。

“老师您有没有收过情书?”明台神秘的问到。

“没有,怎么了?”王天风的精神猛的绷了起来,他直觉上觉得明台又要作妖了。

“我收过,但是没写过。我决定每天给您写一封情书,是不是很浪漫?”明台连头发稍都散发出了得意的味道。

“滚!”王天风有气无力的指着门。

“那不行,您得告诉我您想看我写什么,我现在就回去写。”明台撑着桌子凑到王天风面前。

“滚出去!”王天风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彻底爆发了。

“老封建!”明台撇了撇嘴。

王天风气的眼前发黑,他等明台出去后打了一个电话:“你告诉明台,调他去李珂那里帮着训练新兵,一闲下来就作的不成样子!”

“我刚看见明台去找你了,你怎么不直接跟他说?”电话那头的人奇怪的问到。

“你是参谋长,你说吧。”王天风努力平息着他的情绪,他现在恨不得抓着明台打一顿!

让他说?王天风觉得他得保护一下明台免得被他揍的下不了床。

王天风话音刚落,就听见明台站在他办公室门外的走廊上用话剧腔念了一句浪漫的话。

当然这是对于明台自己来说的,对于王天风来说简直就是明台又在作死的征兆。

“如果你拒绝接受我的信,我也照写不误,以便你知道有信一直在等着你。”

王天风脑中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彻底断掉了,明台居然在办公楼里大声的说出这种话!

王天风的脸腾一下子就红了起来,红的发烫,羞的他恨不得把明台的嘴给堵上。

他听见电话那头他的参谋长大的夸张的笑声:“疯子,明台够新潮啊,站在走廊里给你念情诗呢!这小男朋友就是有朝气,要是换我,我可干不出来这种事!”

王天风握着电话听筒的手不自觉的用力,几乎要把听筒在手里攥个粉碎。

他闭了闭眼,长出了一口气,咬着牙:“付兴,赶紧把他给我弄走,不然我晚上上你们家做客,和你们家老爷子好好聊聊。”

“别介,我现在就把他弄走。不过你不觉得听他在你门外念诗挺有意思的么,多浪漫,真不愧是明家的少爷,跟咱们这些人就是不一样!”付兴带着些幸灾乐祸。

王天风找了这么一个愣头青,却偏偏还当宝贝似的护着,付兴觉得王天风简直是自作自受。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明台的声音继续透过门板穿了过来。

王天风啪的一声放下了电话,猛的拉开了办公室的门。

他等不了付兴了,他要亲自给明台一些教训。

“但是在你孤独、悲伤的日子,请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并且说:有人在思念我,在世间我活在一个人的心里。”

王天风打开门的时候恰逢明台念到这句话,他猛的被钉在了原地。

当他在卧底的那些暗无天日的日子里,孤独、悲伤甚至生死一线的时候他确实在心里念着明台的名字,明台这两个字就好像一束阳光,给他照路,给他救赎。

如果不是明台,王天风想,只怕他在勐拉第一次被暗杀的时候就已经撑不下去了。

“老师?”明台看见王天风办公室的门猛的打开,王天风黑着脸站在原地看着他脸色阴晴不定的时候,他条件反射的瑟缩了一下。

他在这一瞬间绷紧了浑身的肌肉,如果他判断没错的话王天风这是要上来踹他,肌肉绷紧些踹的便不会那么疼。

“老师?”过了半晌明台见王天风还是站在那里没有动作,眼神晦暗不明,他便又叫了一声,带着些试探和讨好。

“疯子!”付兴正在自己办公室里听热闹呢,突然就觉得没了声音,他赶紧冲出来看了一眼,别是王天风恼羞成怒把明台给收拾坏了吧。

可当他冲到走廊上的时候便看到明台一脸的惊恐,但却好端端的站在那里,王天风站在他自己的办公室门口背着手,微低着头,抬着眼,绷着脸看着明台,那眼神无论如何都称不上善意。

“我先带他走了。”付兴觉得他有必要杜绝liu血事件的发生。

“走吧。”

出乎意料的,他看见王天风只是挥了挥手,并没有打算上来揍明台,竟然就这么轻易的放过了明台!

明台也是一脸茫然的被付兴拖走,他不明白王天风怎么突然转性了,脸皮薄的他撩两句就能红了脸的王天风今天被他整了这么一出竟然放过了他!

王天风盯着明台的背影,一直等他消失在走廊拐角处才收回了目光。

他合上了门,脸色一瞬间柔和了下来,甚至还带着些温暖的笑意。

人总是要死的,总是要被渐渐遗忘的。

可王天风知道,他会一直活在明台的心里,就像明台活在他的心中一样,每次念着明台名字的时候就会涌上一股暖流,让他从此后不再是一个人,让他知道有人会牵挂他,有人会费尽心思的只想搏他一笑。

年轻真是好,王天风抬手覆上了眼睛,活着真是好。

有人记挂着他,真好。

明台此时并不知道他年长的爱人心中在想些什么,因为他被他爱人的一句话踢到了训练场,跟着李珂和郭骑云一起训练新兵。

“快点快点,跟上跟上!”他看见郭骑云坐在越野车的引擎盖上,手中拿着喇叭大声的呼喊着。

而在越野车的前方,几十名战士背着装备跑在前面,满脸大汗。

郭骑云屁股下的车从他面前经过的时候,他甚至看见了郭骑云对他投来的疑惑的目光,仿佛在问他不好好在参谋部喝茶跑到训练场干什么。

明台欲哭无泪,一失足成千古恨!

“明台,背伞!带着他们盲降!”李珂见明台过来便毫不客气的给明台派活。

明台直到跟在李珂身后上了直升机的时仍然是挎着脸的,如果他没有念那几句诗,说不定他现在就可以赖在王天风的办公室端茶倒水。

“一会儿谁不跳,我就把他给踹下去!”明台听见李珂对着新入团的战士喝到,“跳下去都跟着他!”

飞到了预定降落地点上空,李珂拍了拍明台的肩,向他竖了个大拇指。

明台同情的看了眼身后排着队的士兵们,因为他知道,2000米的高空,虽然这些战士不是新兵都是野战部队选拔上来的精英,但第一次跳这么高也一定会害怕。

所以他用脚趾头想也能想到,一定会有人是被李珂踹下来的。

明台检查了他的伞包,又校对着绑在他手腕上的导航,待飞行员打开机舱后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这一年的他,比刚入伍时的他,成长了太多。

所谓盲降,就是地面没有任何降落地点的标识,所有的队员必须依据第一名跳下去队员所给出的地点降落,而第一名跳下去的队员则以手中的导航设备为依据确定坐标。

这对第一名队员的军事素质要求极高,如果他标识了错误的降落地点,责所有队员的航向都会偏离,轻者降落在水中,重者可能降落在敌军的包围圈内。

盲降的训练就是模拟战场上特种兵伞降敌人后方实施精确打击的战术,因为在敌人的后方,可不会有人给他们标识出明显的降落地点。

明台到达降落地点后从腰里扯出一个烟雾弹拉开投了下去,不消片刻,降落点上便冒起了浓烟。

明台成功的降落,并把他的降落伞平铺在降落点上给后面跟着的队员指示降落位置。

“注意风向!带左棒!”明台拿了在降落地点等着的负责考核战士的话筒指挥着在他在他之后的战士伞降。

“注意间隔!注意间隔!”明台大声的吼着。

但即使是这样,仍然有战士偏离预定地点,负责考核的士兵不得给这些可怜的战士考核表上大了一个大大的叉。

“明台,明天45公里沙漠行军,你来负责他们的考核。”李珂也跳了下来,他看了眼考核表随意的说了一句。

“什么?!”明台立刻跳了起来,“45公里行军?郭骑云怎么不去!你怎么不去!”

“郭骑云明天要教他们水下作战方法,我明天要看着另一队练伪装潜伏。”李珂说到这里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停了一下才说到,“对了,刚刚付兴给我发了消息,他被疯子打发去带着一队人今天进行45公里行军了,明天你那队结束后就可以让他们休息,你去接付兴今天带的那队练习移动靶射击。”

明台一脸的生无可恋:“我要告诉老师你虐待我!”

“赶紧去!”李珂嫌弃的挥手,“忘了告诉你,付兴说疯子是在公报私仇,你好像是被他给送过来的,我觉得你这状可能告不响。”

明台听了这话就好像霜打的茄子一样,低着头,满身都透着委屈的意味。

今天晚上回家他一定要好好的拍拍王天风的马屁,他可不想明天跟在这些士兵后面去连草都没有地方。

评论(34)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