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再相见(台风现代)70

王天风出了明台的病房门,脚下猛的一软,就觉得眼前眩晕,脑袋发蒙,他撑着墙缓了一会儿才熬了过去。

王天风深吸口气整了整衣服,推开了隔壁病房的门。

一进门,他便看见郭骑云盘腿坐在床上,眼睛上盖着纱布,手里拿着个苹果和曼丽聊天。

二人听见开门的声音齐齐向门外看去,只不过郭骑云明明看不见却还要看的样子有些可笑。

曼丽刚要和王天风打招呼,却见王天风伸出一根手指抵在唇上,就闭上了嘴巴。

王天风轻轻的走了过去,但他穿着皮鞋,还是发出了轻微的声音。

“曼丽,谁进来了?你怎么不说话了?”郭骑云不安的动了动。

“谁进来了?”王天风看见郭骑云的样子心疼的眼眶发酸,走的时候还活蹦乱跳,回来的时候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如果说郭骑云原来是只豹子的话现在就只能被称作是一只猫,虽然也不是谁都能摸一下但也难以自保。

“郭少爷,什么都看不见的滋味怎么样?”王天风的声音很凉,冻的郭骑云不自觉的打了个哆嗦。

郭骑云在听到王天风声音的一刹那就紧张了起来,他听见了王天风声音中散发出的危险的味道。

“老、老师,您怎么来了?”郭骑云把头转向王天风声音传来的方向,讨好的笑了一下。

他不断腹诽着王天风,王天风当年看不见的时候戴笠也没舍得这么训过王天风,倒是背着王天风偷偷抹好几次的眼睛,怎么到了他这儿王天风就恨不得把他狠狠的揍一顿才好。

“我怎么来了。”王天风用一贯绵软的声音缓缓的重复了一遍郭骑云的话,“我不能来?”

“不、不是。”郭骑云话都说不利索了。

“我要是不来,我还不知道你竟然是这幅样子!”王天风终于还是压不住火气对着郭骑云吼了出来,“打仗也是能差不多就行的事?这么不小心,你是想看我抱着你的遗像哭才高兴?明台想不了那么多就算了,你跟着我多少年了,你哪次见我草草的制定一个计划就往上冲?!”

王天风在郭骑云的病床前走来走去,越看郭骑云越是心疼,越心疼就越是生气。

“我告诉你,再让我知道一次我就把你调到真正的后勤处去!在后勤好好给我活着也比在我不知道的时候死在前面强!”王天风此刻恨不得眼睛看不见的是他,也不愿郭骑云来受这份罪,“祖宗,你这真是在要我的命!”

王天风的胸口憋闷疼痛的厉害,他按着胸口喘了两口气:“你再这么吓我,只怕我就得先下去给你探路!我先走了也好,眼不见心不烦,省的天天提心吊胆的操着你这份心!”

曼丽见王天风似乎状态不太对,赶紧扶着他坐了下来,她扯过王天风的手腕数着王天风的脉搏,不一会儿也变了脸色。

“老师,您稳定下您自己的情绪,您心脏跳的太快了,别说话,深呼吸。”曼丽看着王天风,让王天风跟着她的节奏呼吸。

“老师?您没事吧?”郭骑云听见曼丽的话也着急了起来,他伸出手胡乱的摸着,想确定王天风是否安好。

“你别动!老师这样还不是看见你急出来的!”曼丽见郭骑云过来添乱立刻吼了一句。

待王天风缓过来一些后曼丽便压着声音问了另一个问题:“老师,我听明楼哥说我大爷被调查了,他让我不要去我大爷家,说我大爷家有人守着。明楼哥还说您前几天也是被带走了调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王天风摆了摆手,低声说道:“你们别管,要是有人来问你们我和你大爷的事,记着,什么都不知道,别多说。”王天风还是有些上不来气,一句话说的长了中间断了好几次才说完,他掩着嘴又咳了几声。

“为什么您和我师公突然被调查了,也没干什么违纪的事啊?”郭骑云也不能理解纠察这一出是唱的是什么戏。

“要变天了,我们只不过恰好跟有些人有牵连而已。”王天风揉了揉眉心,“你们别问那么多,管好嘴巴什么都别说,不然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你师公的事交给我,我来想办法。”

王天风叹了口气,还是不放心的嘱咐到:“无论最后的结果是什么,你们都要接受,别去找我和老师的战友,他们救不了我。万一再把你们牵扯进来,我和老师做的一切都白费了。”

郭骑云和曼丽心中一紧,到了此刻他们才明白事情又多么严重,原来在这场风暴中戴笠和王天风唯一能做的仅仅是保住他们两人而已。

“老师,您和我大爷……不会……”曼丽咬着嘴唇说不出话来。

“死刑到不至于。”王天风摸了摸曼丽的头,“最坏的结果,不过是无期。”

王天风的声音很轻,但却重重的落在曼丽和郭骑云的心上,压的他们透不过气来。

“我这段时间会待在医院照顾明台。”王天风拍了拍郭骑云的手示意他这话是说给郭骑云听的,“我就在隔壁,我会来查岗的,你安分点。”

“我听说明家大姐不是在照顾明台么,您还是多休息休息,明家大姐总不至于亏了明台。”郭骑云赶紧跟王天风表着衷心,但他的话是什么意思也许只有他自己明白。

“怎么?不想我在这里?”王天风挑了挑眉。

“不是……”郭骑云赶紧摇头。

“你就死心吧,你们俩这样子我不放心,曼丽和明家大姐说到底都是姑娘,没我照顾着方便。我看着你们,你们好的还能快些。”王天风一眼就看穿了郭骑云的小算盘,“有时间听游戏的解说直播不如早点睡觉!”王天风的声音凉的刺骨。

“那您这段时间就住医院啦?”曼丽不放心的问了一句。

“嗯,我住明台那里。”王天风随口说到。

“师里和团里的事您不管啦?”曼丽不相信王天风能放得下工作。

“想管也不能管,事儿还没完,这时候我如果再不小心些,就彻底无法翻身了。师里有明楼和阿诚,团里有李珂和付兴,我现在需要从权利的中心暂时撤出来,不能把他们也牵扯进来,不然就真的没人能帮到我了。”王天风越过郭骑云的肩看向窗外,只见一片树叶从树枝上飘落。

“要起风了。”王天的声音中夹杂着些让人听不懂的情绪,不知是在说这落叶,还是再说眼前的局势。

“明台和骑云都在住院,我还能看的住。曼丽,你最近也安分些,不要给我添乱。”王天风又嘱咐了一句。

“好。”曼丽认真的点头。

王天风从这日后就住在了明台的病房,校官住院按照规定是可以住单间的,但王天风怕碰到明台的伤口并没有和明台睡在一张床上,而是从住院部借了张行军床来睡在病房的一角。

明镜见王天风对明台这么上心自然是高兴的,她晚间嘱咐了几句王天风就回家了,说第二日早晨再过来送饭。

晚饭时曼丽要了外卖,由于明台有一只手是好的,王天风便让曼丽看着明台自己吃饭,而他则去了郭骑云的病房一勺一勺的给郭骑云喂饭。

“老师,我自己来吧,您也赶紧吃。”郭骑云有些难为情,他都这么大了王天风还给他喂饭,万一医院的小护士看见了多丢人。

“你看得见饭盒在哪儿吗!”王天风低喝,“一会儿再烫着。”

郭骑云偏了偏头下意识的躲着王天风的手,王天风当然知道郭骑云的小心思,不耐烦的说道:“我把门反锁了,没人看得见,赶紧吃饭吧少爷!”

“我不是怕人看见。”郭骑云小声反驳。

“行行行,你说的都对。”王天风把最后一勺饭喂给郭骑云,然后自己也草草的吃了一些。

他把一次性饭盒扔进垃圾桶,把空调的温度调到最高,去了卫生间把淋浴的水温调好,在卫生间说了一句让郭骑云更难为情的话。

“衣服脱了,给你洗洗澡。”王天风把手上的水擦干,又握着郭骑云的脚踝蹲下来给郭骑云穿了拖鞋。

“老师,我自己来!”郭骑云赶紧躲着王天风的手。

“胡闹什么!一会儿再摔着。”王天风把军装外套脱掉扔在床上,利落的扒下了郭骑云的衣服,“长大了知道害羞了?你哪儿我没看过?再也不是小时候尿床哭着让我给你洗裤子的时候了?”王天风说到最后忍不住笑了出来。

“我都二十多了!”郭骑云脸色通红。

“好好好,我家少爷长大了。”王天风拉着郭骑云站起来,牵着他的手走向浴室,“门槛,抬脚。”

“站这儿。”王天风把郭骑云引在一处,拿着花洒往郭骑云身上淋水,“水凉吗?”

“不凉。”郭骑云自己冲洗着身体。

“弯腰,用毛巾捂着眼睛,纱布里裹着药,不能沾水。”王天风把水冲在郭骑云的头上,倒了些洗发水出来给郭骑云洗头发。

“再低点儿,长这么高,都够不着你了。”王天风轻轻的拍了下郭骑云的头。

“哦。”郭骑云听话的又弯了些腰。

原本在黑暗中人是最容易产生不安全感的,郭骑云在最初的时候也经历过,可他现在却把这种情绪抛到了九霄云外,因为他知道王天风在他身边,无论发生什么,王天风都会保护他。

洗完头王天风让郭骑云自己擦头发,他打电话把曼丽叫回来才去了明台的病房。

他年轻的时候也作成过这个样子,他太明白这是什么滋味了,看不见时身边再没个人陪着,总是容易胡思乱想生出些不该有的念头。

他经历过的,不想让郭骑云再经历一次。

王天风进了明台病房时恰逢小少爷用包成熊掌的手按着平板,另一只完好的手不停的在平板上滑动着,看样子也是无聊透了。

“你大姐给你洗过澡了没?”王天风随口问到。

“洗啦,每天给我擦一遍,头也洗啦。”明台看见王天风只穿了衬衣,外套大衣都在手中拿着,便皱了眉头,“您赶紧把衣服穿上,天冷,一会儿该着凉了。”

“您这袖子和裤子怎么都湿了?”明台看到了王天风衣服上深色的痕迹。

“刚给骑云洗澡时弄的。”王天风心中不是滋味,有大人照顾和没大人照顾就是不一样。

明台从住院开始明镜就陪着,收拾的干干净净,郭骑云也住院好几天了,除了曼丽每天给他送点饭外就只有护士会偶尔照看,王天风觉得他没照顾好郭骑云,这么多天竟然放他一个人在医院。

“行,那今天也给你擦一下。”王天风叹了口气,准备去浴室拿水盆出来。

“我也要洗澡!”明台立刻叫到。

王天风连郭骑云都给洗澡,凭什么到他这里就变成擦一下就完事了。

“胡闹!骑云没有外伤,你有外伤!沾了水发炎了怎么办!”王天风阴沉着脸低声喝到。

“那我不管,您怎么对他比对我还好。”明台气的把头转向一边。

王天风拧着眉头看了明台半晌猛的明白了明台的意思,他蓦的笑了出来,明台可真是谁醋都吃,也不挑食。

“生气了?”王天风凑到明台身前轻声问到,话中还带着促狭。

“没有!”明台把头扭的更偏了一些。

“还说没生气,没生气怎么不肯看我?”王天风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暖。

“不想看!”明台咬着牙。

“是现在不想看,还是以后都不想看?”王天风忍着笑。

“您怎么能这样!”明台猛的转过了头,他甚至可以想象,只要他接了话,等着他的绝对是一句“不想看以后都不要看。”

他怎么会不想看,他想看一辈子。

“骑云以后是要结婚的,是要过他自己的日子的,我这么说你能明白么?”王天风微低着这头没有去看明台的眼睛,他盯着明台病号服的衣领,弯着腰附在明台的耳边,声音轻柔。

明台再也不能控制他自己的表情,他不想笑的,但却还是忍不住的笑了起来,王天风是在对他说,郭骑云和他是不一样的。

郭骑云迟早是要离开他的,而明台则是要跟着他一辈子的。

“哼,先放过您这次!”明台揽着王天风的脖子恶狠狠的说了一句。

“好了,先给你擦澡,然后我要回去拿身衣服。”王天拍了拍看着他脖子的手。

王天风怕他的手凉,冰着明台,先弄了盆热水把他的手泡的热热的,才拧了毛巾给明台擦身子。

王天风把手伸进明台的病号服动作很轻,明台看着王天风认真的样子突然就觉得有些热。

当王天风把明台的被子掀开准备给明台擦腿时他停住了,王天风的脸慢慢的红了起来,他转头看了眼明台却发现明台则正在看着他,眼中仿佛要冒出火来。

王天风又转回了头,紧接着他把明台的病号裤扒下来草草的擦了一下又穿了回去。

明台见王天风露出这幅秀色可餐的样子当然不肯放过,他拉住了想要离开的王天风:“老师,您把我撩成这样就不管了?”

王天风的手不自觉的紧了紧,他瞄了眼明台精神的下半身,又仿若触电似的收回了眼神。

“你、你自己看着办!”王天风的指甲都快刺进了手心。

“我自己看着办?”明台的眼睛转了转,“那您要不要上来试试?反正这是个双人床,大的很,您想怎么折腾都行。”明台歪着脑袋痞痞的笑着。

“你!”王天风的脸一下子就白了,气的说不出话来。

明台见王天风的脸皮居然薄到了这种程度,也不敢再继续逗下去,怕把王天风惹急了再过来踹他。

“我手伤了,自己解决不了。”虽然到了嘴边的肉吃不到嘴里,但他也不介意提前收些利息。

“你还有一只手是好的!”王天风的牙都快咬碎了。

“我不能动,一动腿就疼。”明台决定博取一下王天风的同情心。

“真的?”王天风转过头,脸色不断变换。

他不知道明台说的是真是假,但他宁愿明台是在作弄他,也不愿明台真的是伤势严重到不敢妄动。

“真的。”明台认真的点头。

“还是年轻好,都伤成这样了还这么有精神。”王天风叹了口气,“别出声。”这是王天风最后的让步。

王天风从被子下把他的手伸进去,扯开明台的裤子,握住了明台精神的下身。

“嘶,您的手怎么这么凉!”明台被王天风的手冰的一个激灵。

“是么。”王天风把手抽出来,搓了搓又放回了明台身上。

“算了老师。”明台按住了王天风的手,把王天风的手拉到胸口,缩在被子里给王天风捂手。

“您这手怎么就暖和不了呢。”明台摩挲着王天风的手,“这几天我不在家,您睡的好吗?”

“挺好的。”王天风微微的笑了一下。

“不冷?”明台挑眉。

“我用了电热毯,晚上开了空调。”王天风的声音很稳,就好像他真的是这么做的一样。

“好了,你在这玩儿吧,我先回去拿衣服。”王天风在被子里拍了拍明台胸口。

“行,路上开车慢点。”明台嘱咐到。

“好。”王天风低声应到。

王天风很快便回来了,他把衣服放在行军穿上换下了军装。

明台知道王天风怕冷,最后还是缠着王天风跟他睡在了一张床上,他到不怕王天风会碰到他的伤口,因为他知道,王天风对于他的伤比他自己的伤还上心。

明台想像往常一样把王天风揽进怀里,但他一只腿吊着确实不方便。

王天风明白了明台的意思,便往明台身边挪了挪。

“就这样睡吧,你老实一些,好的才快。”王天风闭上了眼睛。

“老师,您这段时间要是来照顾我的话,那师里和团里怎么办?”明台不想因为他误了王天风的事,不然王天风加起班来他更心疼。

“师里有你大哥和阿诚,团里有付兴李珂,我想休息一段时间,最近太累了。”王天风随口应付着明台。

“怎么会这样,是不是还是因为您上次受伤的事?”明台听王天风这样说突然就着急了起来,“您看您现在这么怕冷,精神又不好,还是再看看医生吧,说不定是上次受伤还没好透。”

“等你出院再说吧。”王天风不想在这件事上过多纠缠,本来就是为他离开暴风中心随便找的一个搪塞明台的借口而已。

“那怎么能行,我这边有大姐照顾呢,您还是先去看医生。”明台寸步不让。

“你有你大姐,骑云可只有我了。曼丽是个姑娘,到底还是不方便。”王天风把火引向了郭骑云。

明台被王天风噎的说不出话来,王天风说的没错,郭骑云可是除了王天风再没人会疼他。

让戴笠过来照看也不现实,戴笠身为军长比王天风的事还要多,而且年纪又大了,怎么会有精力照顾的了郭骑云,封桂芬又在国外,更是鞭长莫及。

明台闷着气不说话,他此时真是后悔为什么行动的时候不多想想,不然也不会累得王天风身体差成这样还来照顾他们。

“别担心,我有分寸。”王天风声音很轻。

评论(39)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