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再相见(台风现代)58

郭骑云此时也冲了过来,看见明台怀中王天风的样子时一下子瘫倒在地上。

他膝行两步爬到王天风身前,伸出手颤抖的摸着王天风的脸:“老师?老师!”他不能接受王天风明明走的时候还是好好的,而回来的时候却变成这样!

曼丽没有郭骑云的大长腿,她慢了郭骑云几步也冲了过来。

她白着脸色翻开王天风的眼睛看了看,然后又把手放在王天风的颈动脉间。

“快把他放下来躺平!真想让他死吗!”曼丽对着两个失了分寸的男人大声吼道。

“老师他没死?”明台先是反应了过来,他赶紧把王天风放平让他躺在地上。

“快按着他的伤口,使劲!”曼丽把急救包递给明台,然后在王天风背后的伤口处也塞一了个。

“再打电话去医院!让他们的救护车快点来!”曼丽头也不抬的对郭骑云吩咐道,脸色异常难看。

明楼看着忙做一团的三人也没有打扰他们,他站在郭骑云身后看了王天风一会儿,他不相信多少次死里逃生的王天风就这么栽在这里了。

明楼蹲下身看着王天风白的像死人一样的脸色,轻叹了口气:“疯子,这么多大风大浪都过来了,你要是在这条小阴沟里翻了船,咱们那些个老战友还指不定怎么笑话你呢。逢年过节的说不定都要对着你的遗像嘲笑一番,当年就数你心思多,手段好,结果把自己给玩儿进去了吧。”

明楼闭了闭眼,再也没有去看其他人的脸色,而是收拢队伍打扫战场。

过不多时,救护车终于拖着长音冲进了玩具厂,医生们把王天风抬上担架上了救护车。

曼丽作为医生自然是跟着救护车走了,明台和郭骑云则乘着明楼的车跟在救护车后去了医院。

刚到医院,医生们看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被抬下来具是吓了一跳,他们赶紧把人放在床上推着伤员冲进手术室。

“谁是家属,快来签字!”医生拿着手术告知书大声喊道。

“我是!”曼丽把明台推开,拿过笔毫不犹豫的签字。

医生收了告知书就进了手术室,手术室门上的LED屏上立刻显示了“手术中”三个字。

戴笠此时得了消息也赶了过来,他看见一众小孩子的时候再也控制不住暴怒的情绪。

“谁干的!”戴笠的脸都开始扭曲。

“我。”明台盯着手术室的门。

戴笠猛的上前狠狠的踹了明台一脚,但随后却被跟他一同来的将军们拉住。

“你怎么敢!”戴笠咆哮。

王天风长这么大戴笠虽然打他,可到底也没下几次重手,而封桂芬根本不舍得动王天风一根手指头。结果现在呢,他们捧在手心里的孩子却被这么一个愣头青一枪在胸口来个对穿!

“你怎么敢!”

戴笠老泪纵横,他捂着脸,他不敢想王天风原来写的那么多封遗书这次会不会一下子都寄还给他,养了二十多年的孩子说没就没了,这怎么能让他受得了!

“老戴,冷静点!”戴笠的参谋长拍着戴笠的肩。

“我告诉你,你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把他给我救回来!救不回来你这院长就不用当了!什么?这不仅仅是我的意思,这是军区司令部的意思!”司令部的上将政委对着电话厉声的吼着医院的院长,王天风要是没了,他们还真找不到能接替王天风任303团团长的人。

王天风才三十多岁,他们压根没有过到王天风竟然会这么快就牺牲,这让他们措手不及。

几人在手术室外等的焦急,不知过了多久,手术室的LED屏终于熄灭,一位医生走了出来。

手术室外的众人立刻围了上去:“医生怎么样?”

“我们已经尽力了。”医生的话充满了惋惜。

明台眼前一黑,立刻就有些站不住,明楼赶紧扶住他。

“子弹擦着他心脏过去,以后心脏免不了出问题。”医生的眉头也拧的很紧,因为这种结果在他看来并不能算手术成功。

“你的意思是他还活着?”曼丽首先反应了过来,她尖声叫到。

医生被曼丽吼的也是一愣,他莫名其妙的说到:“我也没说他死了啊。”

曼丽立刻就拽着医生的衣领想教教他该怎么说话,郭骑云见势不好赶紧抱着曼丽的腰把她提到了一旁。

“郭骑云你给我放开!老娘今天要教教他医生该怎么说话!”曼丽不停的在郭骑云怀中挣扎着。

“医生,那他什么时候能出来?”明楼挡在曼丽身前对着医生问到。

“等他在里面麻醉的药效退了,就会直接被送进重症监护,你们明天可以在重症监护室外看他一眼,他还需要在那里观察一段期间。”医生感激的看着明楼,他不能理解曼丽也是医生,可她的父母心就好像被狗吃了一样,怎么能这么暴力!

明楼谢过了医生便劝说大家都先回去,看王天风这样恐怕还要在医院住上很久,以后有他们忙的。

明台任凭明楼说什么都不愿回去,最后还是明楼把他拖走了,留在这里也见不到王天风,还不如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才有精力更好的照顾王天风。

明台第二天一早就来到了医院,他站在王天风的病房外隔着窗子看着王天风,王天风躺在床上浑身插满了管子,虚弱的看不见胸口呼吸的起伏。

明台就这么直直的站在王天风的门外,他不愿离开,只要进了重症监护室的门,就是一脚生一脚死,他怕他一眨眼的时间,这辈子就再也看不见王天风的脸了。

他昨天回家后并没有告诉明镜王天风回来了,他不想听明镜跟他讲什么明家的责任,他只想要王天风。

王天风昏睡了五天后终于缓缓醒来,他半睁着眼直直的看着病房的天花板,他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他是已经死了还是仍然活着,直到查房的医生拿出瞳孔笔来照他眼睛的时候,王天风才明白他仍然活着。

“医生,我可以去看看他吗?”医生刚一出门,在病房门口等了好几天的明台就立刻迎了上去。

“可以,不要太久,病人需要休息。”医生点头。

“谢谢!”明台的话音还没落下,人已经冲进了病房内。

他走到王天风的病床前,他从来没有见过王天风这么虚弱的样子,就好像下一秒放在旁边的监护仪上王天风微弱的心率就能变成一条直线。

他看见王天风带着氧气,唇上的胡子已经被医生为了方便护理给刮了,再也看不出明台再次在BJ看到他时的阴狠。

曾经让他视若神明的王天风,如今就这样静静的躺在这里,连最微小的动作都做不了。

明台就这么站在王天风床前看着他,一时间不能有任何的动作,泪水流了满脸。

王天风看着明台站在他床前小心翼翼的样子心中也不是滋味,他想招招手让明台过来,可他只能微微抬了手臂,剩下的什么都做不了。

明台见王天风想要让他过去,便扑到了王天风床前,跪在地上把脸埋进了王天风的手心。

他能感受到王天风轻轻地拍了拍他,可王天风的手冷的好像刚刚捂过冰一样,一直冷到了他的心里,刺的他心脏生疼。

王天风刚刚醒来,精神非常差,他微睁着眼看了明台一会儿就又睡了过去。

倒是明台握着王天风被针扎的青紫的手背红着眼睛在王天风床前跪了好久,王天风手术结束后医生的话他也听到了,纵使王天风经此一役毁了身体,明台也会一直爱着王天风。

他会一直照顾王天风,直到王天风比他先离开这个世界,他想让王天风多年后在这世界中看到的最后一眼有他的影子,他想在往后的几十年中让王天风每一天都觉得心有所依,他不想让王天风每次念着他的名字的时候都会觉得窒息觉得难过,他想做王天风坚实的臂膀,不是王天风的软肋。

明台在开出这一枪之前他从来不知道他这么爱王天风,甚至为了王天风可以放弃一切,为了王天风可以承担一切。

当年王天风就是这样把他护在身后,一路扶持着他让他成长为今天的模样,现在该他来保护王天风了。

他会用他的下半辈子,一直爱着王天风。

王天风过了半个月便转入了普通病房,在这中间他昏昏沉沉的不甚清醒,但每次他醒来的时候却都能看见明台。

王天风不知在心中叹过多少口气,明台这样守着他又是何必呢,已经订婚的人却还是放不下,不如不见。

“老师,先擦擦脸咱们吃早饭。”明台把王天风的病床升上来一些,湿了毛巾给王天风仔细的擦脸,他动作很轻也很仔细,他怕弄疼了王天风。

“你在这里也好几天了,让骑云过来吧。”王天风说话还是有些上不来气,他的声音很低,语速也很慢。

“郭骑云晚上过来替我,我以后白天都在这儿。”明台把毛巾放在一旁,打开饭盒用勺子搅拌了一下。

他并没有逞强一直陪着王天风,他知道他不能倒下,他得养足了精神好好的,这样王天风看着才安心,伤好的才能快些。

“你没别的事做了?”王天风看见明台盛了一小勺粥,放在嘴边吹了热气才递到他的嘴边。

“我现在暂时归我大哥管,他忙着狩猎行动的后续抓捕和收尾工作,没空理我。他给我放了假,我现在的任务就是照顾您!”明台见王天风喝了一勺便又盛了一勺出来,吹了热气又递到王天风的嘴边。

“没事做就去逛逛街,陪陪女朋友,女孩子就得要哄。”王天风这一句话说的字多了,停了好几次,缓了好几口气才堪堪说完。

“我哪有女朋友,老婆倒是有一个。”明台脸不红心不跳,“您忘了您都已经跟我结婚了。”

王天风听了这话刚刚咽下去的粥又反了上来,呛的他按着胸前的伤口咳个不停。

明台见王天风这样吓了一跳,赶紧按了呼叫器叫医生过来。

“老师您怎么了?哪儿不舒服?”明台脸色惊慌。

王天风停了好大一会儿才缓过气来,医生也过来检查过王天风的伤口没有裂开,只是让他好好休息就离开了。

“胡说什么!”王天风疲累的闭了闭眼,“那些当不得真的。”

“是啊。”明台认真的点头,“我也觉得太草率了,等您身体好了要补给您一个很正式的婚礼,然后我们还要去一个能领结婚证的国家领一张结婚证,这样我就从法律上也是您的了!”明台又给王天风盛了勺粥,笑嘻嘻的递了过去。

“明台,程小姐是个好姑娘。”王天风认真的看着明台。

明台的脸一下子就沉了下来,他把饭盒放在一旁握着王天风冰冷的手。

“第一,我是被我大姐逼着和锦云订婚的,我并不想娶她。第二,她爱的不是我。我这么说您明白了吗?”明台抬手摸着王天风失了血色的眼尾,强压着怒气,“以后这件事就别说了,我和锦云会处理好的。”

他这些日子在王天风面前表现的还不够明显吗?王天风怎么对他还是这幅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态度,他简直快被王天风气疯了!

“你们!”王天风急促的喘着气,“怎么能这么胡闹!”

结婚这种事怎么能说不结就不结了,不管明台和程小姐是出于什么目的订的婚,在王天风看来既然订婚了那就要认真对待,婚姻大事岂敢儿戏!

“老师,都说了让您别管了,再吃点东西吧。”明台给王天风顺着气,又拿过饭盒给王天风喂饭。

“不想吃了,让我安静会儿。”王天风抬起手无力的搭在明台胳膊上阻止他。

“您这才吃多少,这样身体会受不了的!”明台皱着眉头,“是不是不合口味?你想吃什么我下楼去给您买。”

“没胃口不想吃。”王天风摇头。

“明台。”曼丽一早过来就和王天风的主治医生沟通病情,直到现在才过来,“你先出去一下,我有事跟老师说。”曼丽的脸色异常难看。

“有什么事我不能听?”明台挑眉,他把饭盒放下,并不打算离开。

“赶紧滚!”曼丽不耐烦的吼道。

她到底还是顾忌着王天风的感受,有些事不想当着明台的面谈。

“你先出去。”王天风看了眼明台。

明台坐在王天风的床前半响看见两个人都不打算开口,只好离开,替王天风关上了门。

“您不觉得您应该跟我解释一下吗?”曼丽把一沓诊断书扔在王天风的被子上,瞬间就红了眼睛。

她看着王天风苍白的脸心疼的厉害,最后还是没忍住哭了起来:“您这以后可怎么办啊!”

王天风拿起来曼丽扔在他身上的诊断书翻了几张,无外乎就是胃部分切除,左侧肺功能损伤。

他把诊断书放在一旁,对着仍然抽噎不止的曼丽招手。

曼丽走过去,王天风艰难的坐起来把曼丽抱在怀里。

“没事,我不是好好的。以后什么都听你的,你不让我干什么我就不干什么,有你照顾我呢。”王天风的声音很暖,他摸着曼丽的头发,缓缓的说道,“别怕,老师还没看到你结婚呢,老师不会扔下你的,老师还要亲自把你的手交到另一个臭小子手里呢。”

曼丽不听王天风这句话还好,一听见他这样说哭的更厉害了。

王天风有些不知所措,小时候曼丽一哭他拿根棒棒糖一哄就好了,现在曼丽都这么大了,他总不能还用棒棒糖哄吧。

王天风手忙脚乱的给曼丽擦着脸,不一会儿呼吸就又开始急促起来。

曼丽察觉了王天风的状况赶紧收了眼泪,她扶着王天风靠在床上狠狠的瞪着王天风:“您吓死我得了!”

“这事你知道就行了,别告诉明台和骑云。”王天风见曼丽不哭了,便不放心的嘱咐道。

“您是不是这枪挨脑袋上了!您都成这样了,这事儿瞒得住吗!”曼丽白了眼王天风。

“曼丽说的对,这事儿瞒不住。”明台推门进来,脸色也难看的厉害。

曼丽刚来的时候他就奇怪,早晨跟他一起来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去跟医生谈了会儿话之后脸色就这么难看。更何况王天风现在已经过了危险期,剩下的就只需要静养,还有什么事能让曼丽这么在意。

明台前脚被曼丽赶出来后脚就去找了王天风的主治医生,他得到了和曼丽一样的诊断书。

在他看到诊断书的一瞬间他恨不得把王天风撕成碎片,王天风到底做了什么才能把他自己的身体糟蹋成这个样子!

但在下一秒他却不得不蹲在地上把王天风重新拼起来,他心疼王天风,他恨这些伤不是伤在他自己身上。

明台站在病房门口调整了好久的情绪,他听见了病房内曼丽的哭声,他怕他进门后看见王天风虚弱的样子也忍不住会哭。

直到他听见曼丽高声的喊叫才忍不住推门进来,如果他不曾找医生谈过,王天风是不是打算一辈子都瞒着他!

明台走过去双手撑在王天风头的两边,把王天风圈在中间看着他:“老师,您现在得清楚一件事,不是您离不开我,是我离不开您。我要是没有您会疯的,在您失踪的这几年中我已经疯了,我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睡觉,因为只有睡着了才能梦见您。您就是我的命,您得好好活着,得好好的活在我看得见的地方,哪怕是为了我。”

评论(68)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