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云飞扬(台风古代)3

晚间明楼设宴与众将士同乐,一起从京都出来的公子们见了老熟人自然玩的高兴。

王天风在身边放了张桌子,郭骑云和于曼丽坐在他身边,不时的同他说话。

与二人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明台,端着架子勉强维持皇子的威仪,只是那双瞪着二人几乎要冒出火光的眼睛出卖了他的内心。

“阿诚哥,我觉得姐姐不喜欢我了。”明台低着头,用筷子戳着盘子中的肉。

阿诚莫名其妙的瞥了眼明台:“大姐哪里不喜欢你,所有皇子公主之中,她最疼你。”

“我是说靖安王府的漂亮姐姐。”明台抬头看着阿诚,满眼的委屈。

阿诚喝在口中的酒差点喷出来,呛的他止不住的咳嗽。

明楼正和李珂勾肩搭背推杯换盏,听见阿诚的动静回头看了一眼,见阿诚看着明台满脸无奈,想来又是明台在作妖。

“明台,我跟你说过多少次,王天风是靖安王府的小王爷,不是漂亮姐姐!”阿诚深吸口气。

“骗人!我当初见到她时,她分明穿着襦裙!”明台握着拳头上下挥舞。

阿诚闭了闭眼,指着坐在他对面的王天风:“你看,他没有胸,女人都是有胸的,就像父皇的妃子一般。”

“她……她那是藏起来了!”明台盯着王天风看了一会儿,笃定的说道。

阿诚的手指握的咔咔作响:“大哥也跟你说过,那天你见到王天风穿成那样,是他和王天风商量好的,让王天风办成女人同他前去拒绝傅学士的女儿!”

“我不信!如果真是如此,那为何傅学士的女儿现在还缠着他不放!”明台鼓着脸。

“因为大哥是皇长子。”阿诚压低了声音,“如果父皇……那他就是下一任国君。对于傅学士的女儿来说,无论是正妃还是侧妃,都能一飞冲天。”

“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反正她就是漂亮姐姐!”明台看着王天风眼神坚定。

王天风整个晚宴都觉得脊背发寒,似乎有人一直在看他。

他抬头看去,只见明台正直直的盯着他,见他看来竟咧嘴傻笑。

王天风疑惑的看着阿诚,用眼神示意你弟弟是不是脑子有病。

阿诚摇摇头,无奈的回看王天风,他这么小,性别意识不明显的时候,你和大哥干了那种事,还期盼他对你有一个正确的认识是不是太想当然了。

王天风脸上一下子变的铁青,恶狠狠的盯着正在和付兴一起唱青楼小调的明楼,恨不得现在抽出刀来把他捅个对穿!

靖安王府的小王爷被人当做女人,这要是传出去靖安王府的脸往哪儿放?他王天风的脸往哪儿放?

明楼的脖子传来了丝丝的凉意,顺着凉意传来的方向却见王天风正瞪着他。

明楼用他饮酒过多不甚灵光的脑袋思索了片刻,觉得是王天风怪他自己玩的开心忘记了王天风。

于是明楼左手勾着付兴的脖子,右手隔着桌子勾着王天风,唱的更加响亮。

王天风的眼尾煞霎时间变的血红,吓的双眼迷茫的付兴生生清醒了几分,即将要送到王天风嘴边的酒转了个弯儿都灌给了明楼。

呛的明楼在二人中间双臂乱挥,止不住的挣扎。

于是,当第二日阿诚像明楼述说昨日的经过时,明楼搓着手站在王天风门外,拿不准见到王天风该说些什么才能让王天风放过他。

“醒了?”王天风开门见到明楼,斜了他一眼脚步不停,“我还以为你要睡回京都。”

“昨天你也喝了不少,这不是担心你。”明楼违心的关心王天风。

“你是担心你自己吧?”王天风一眼就看穿了明楼的诡计。

“那件事我可以跟明台解释的,你也知道,那次是个意外。”明楼不自然的咳了一声。

“意外?意外到你弟弟回宫之后到处说靖安王有个漂亮的女儿,意外到整个京都都知道我为了你穿襦裙去骗傅小姐?我要不是我父王亲生的儿子,他能拿马鞭抽死我!”王天风猛的转身,提着明楼的衣领,几乎要贴到明楼的脸上,“明楼,要不是看在多年兄弟的份儿上,老子现在就想把你五马分尸!”

“这事不能怪我,明台当时年纪还小,他哪里看得出来男女。更何况我又不知那天阿诚来喊我回宫会带着明台。”明楼极力推卸责任,“再说,老王爷都追到宫里来打我了,还向父皇告状说我身为皇子带着你胡来,我也是跪了祠堂的。”

“好,就算明台还小,你呢?你怎么不教他分辨!”王天风牙都快咬碎了。

“我教了啊,没用啊。”明楼指天画地的发誓。

“一早晨没见,你们两个怎么又吵上架了。”阿诚牵着明台从远处走来。

“大哥欺负女人!不知羞!”明台挤到二人中间把王天风挡在身后,用手指划着小脸表达对明楼的鄙视,尽管他现在的高度只到王天风的大腿。

阿诚面色一变,左手拽了明楼,右手提着明台头也不回的从王天风身边离开。

果然,下一秒就听见小王爷的咆哮声传遍了整个军营。

“唉,我怎么觉得将军这两天脾气这么大。”巡逻队里两个士兵正交头接耳。

“就是,自从三位皇子来到这里之后,就觉得将军看谁都不顺眼。”另一人深以为然的点头。

很快王天风就没工夫管明楼了,李珂把提着刀要去弑君的王天风拽到会议室,在他面前放了一封探子传来的军报,王天风就把和明楼的仇怨忘在脑后。

“根据探子传回来的消息,韦统部今年冬天的大雪把草场都冻死了,现在已经立春,正是冬天过后牛羊进食的高潮。他们与子合部因为抢草场已经打了几仗,谁都没占了谁的便宜。现在韦统缺吃少穿,就又打起了咱们边境城市的主意,集结了十万兵马前来抢掠。”李珂指着墙上挂着的地图,用手指画出了一条线,“现在他们就在这里,预计两天后到达。”

“没什么好说的,他们进犯边境必然要从梁河谷地过,我们就在梁河边上把他们打回去,决不能让他们进我边境!”王天风眼中寒光四溅。

“你既然来了,做兄弟的送你一份大礼,跟我走一趟,带着军功回去,看那些人拿什么跟你这军功抗衡!”王天风看着明楼,身上泛出了铺天盖地的血腥味,“最好能把他们的底牌都给逼出来,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评论(3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