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云飞扬 (台风古代) 2

王天风甲胄俱全,三皇子身娇肉贵。

还没行出半里,王天风身前的铠甲便膈的三皇子后脑勺疼。

王天风看着身前的小孩抓着马鬃,身体微微前倾,却又不断的因为颠簸磕在他的铠甲上,不禁笑了起来。

他伸出手抵在小孩的后脑勺上,对于小孩子他还是愿意多花些心思的。

明台可怜的后脑勺再次磕在王天风胸前的铠甲上时并没有坚硬之感,反倒颇为柔软。

他心中奇怪,禁不住用后脑勺蹭了蹭这柔软的物件。

“软吗?”头顶传来了一个略带玩味的声音。

明台抬头看去,只见王天风正低头看他,从他的角度正好能看到王天风眼尾的薄红。

明台拧着身子转过头,只见他后脑勺上是王天风的手。

一想到他刚刚还蹭了两下,便腾的一下红了脸,讪讪的转过头。

到了军营,王天风下马,对着明台伸出手。

明台犹豫一下还是倾了身子抱着王天风,任由王天风把他提下马。

“李将军!”王天风抬手对着跟在他身后的将军招手。

李将军打马紧跑两步来到王天风身侧,翻身下马。

“把营地西面的房子给三位皇子住,安排一队人马进行保护,皇子所在区域十二个时辰不间断的巡逻。要是他们出了什么事,我们所有人的脑袋都得搬家!”王天风面色狠厉。

“是!”李将军躬身领命。

“将军,两位皇子为什么不住行宫?”李将军面带困惑。

“这是你该问的是吗!”王天风面色一寒。

“属下失言。”李将军低着头。

“让军营里所有人都把嘴给我闭紧了,若是让我听见谁嚼天家的舌根,军法处置!”王天风眯着眼睛。

“王爷。”从营地内部走出一人,见王天风回来赶紧迎了上去。

“少爷和小姐呢?”王天风把马缰递到来人手中,一只手牵着明台。

“跟着付将军在练功。”来人恭敬的答道。

“真的?”王天风挑眉。

“这……”来人迟疑了一下。

“王虎,你是我靖安王府的家将,老王爷归天之后我就是靖安王,身为家将欺瞒主人,谁教你的?”王天风声音透着寒意。

“少爷?小姐?”王天风的背后突然传来了一个仿佛踩着脖子似的叫声。

“你什么时候娶妃了?”明楼刚下车碾就听到了这么一句,吓的他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

“大皇子,二皇子。”王虎单膝跪下。

“王爷娶亲不是小事,要上报朝廷按祖制操办,你怎可私自结亲!”明楼瞪着眼睛,恨不得把王天风瞪出个洞来。

“免礼。”阿诚把明台从王天风手里接过来,对着王虎说道。

“谁告诉你我娶亲了?”王天风莫名其妙。

“没娶亲?”明楼愣了一下,然后神神秘秘的凑到王天风身边,勾着肩贴着耳朵,“把别人姑娘肚子搞大了生的私生子?”

“你要是对这女人没意思也不打算给个名分,这俩孩子就是见不得光的。可别让他们在外面用你靖安王府的名号做事,安安稳稳养一辈子就得了。”明楼语重心长。

“你脑袋被驴踢了吧!胡思乱想什么!”王天风此时终于明白了明楼在说什么,咆哮道,“那是我学生!”

“学生?”明楼一时间不明白王天风让家将管他的学生叫小姐和少爷的用意。

“我愿意在身边养两个孩子怎么了!”王天风压低了声音,“就像当年大姐,把阿诚和明台从冷宫的妃子那里抱回来养在身边一样。许你明家做,不许我做?”

“这能一样吗?”明楼皱了眉头,“无论大姐从哪儿抱回来的,都是我明家的孩子,你这俩孩子从哪儿来的,跟你王家有什么关系!”

“莫非……”说到这里明楼突然想起了什么,“你从老宅抱的?”

“街上捡的。”王天风推开明楼,看着王虎,“少爷和小姐呢?说实话!”

王虎见王天风面色骇人,打了个哆嗦痛快的说了出来:“付将军带着他俩去打猎了。”

“胡闹!”王天风的眼尾瞬间又红了起来。

“你在街上随便捡了俩孩子就收学生?”明楼见王天风似乎要走,便抓住了他的手臂。

王天风什么身份,在街上随便捡俩孩子就想养在身边,这不是开玩笑吗!

要是这事传出去,靖安王府还不得变成流浪儿童收容处,整日有人给他送孩子!

“我看着顺眼不成吗?”王天风挣了下,没有挣开明楼的手。

“你是王爷!有这个封号在就不能胡来!”明楼沉了脸色。

“王爷怎么了,有这个封号我除了不能坐你们明家的江山,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王天风又挣扎了一下,“你给我撒开!”

“成何体统!”明楼气的眼前发黑。

“又不是往宫里送孩子,我靖安王府的家事你管得着吗!”王天风拧着眉,把明楼的手掰开。

正在几人说话间,军营入口处传来一阵马嘶,很快就被主人制止了。

王天风向那处看去,见是付将军回来了,马身两侧还挂着几只兔子和大雁。

付将军身后还有两匹马,同样挂了许多猎物,只是这两匹马背上坐着的却是两个孩子。

王天风一见几人额角暴跳,转身抽出挂在马背上的横刀大步走了过去。

“付兴!你给我下来!”王天风用刀指着坐在马上的人。

付兴一见王天风便觉不好,待到他看到王天风背后站着的另一个熟人时眼睛一转,翻身下马。

“西北总兵副将,参见三位皇子!”付兴小跑几步来到明楼近前,单膝跪下。

“不必多礼。”明楼把他扶了起来,和颜悦色,“付尚书来之前还特地交代我,让我替他看看你。”

“多谢大皇子关心。”付兴嘿嘿一笑。

王天风眯着眼睛,付兴叙旧是假,分明是找了明楼当靠山!

他咬着牙,转头看着跟在付兴身后的两个孩子。

“你们俩给我过来!”王天风的刀虚点身前空地。

“我怎么说的?我是不是说,我回来之前不许出营!”王天风低声吼道。

“老师我错了。”其中的男孩老老实实的跪在王天风脚边。

“老师,付将军说带着我们出去一会儿您不会发现的,更何况他也好几天没出营了,太没意思。”其中一个女孩儿站在原地,眨着眼睛抬头看着王天风。

“我让你看着他俩,你就是这么给我看的?”王天风气的眼前发黑。

付兴嘴中发苦,没想到这女娃娃转脸就把他给卖了。

“大哥,这是谁?”明台扯着明楼的衣袖,抬头看他。

从两个孩子对王天风的称呼和王天风在外人面前对两个孩子的称呼来看,几人关系匪浅。

原本靖安王府的小王爷不是最疼他的么,怎么几年不见就身边就有了别人,看起来比他和靖安王府的小王爷关系更近。

明台心中不禁生出些许难过,一刹那间竟然生出失宠的感觉。

“这应该是他两个学生。”明楼低声道。

“我看不止是学生。”明诚眯了眼睛,“看样子他似乎想要把这两个孩子当王府的孩子养。”

“郭骑云!于曼丽!”王天风的横刀指向他住的房子的位置,“举一桶水,一炷香的时间!”

被称作郭骑云的男孩哦了一声,爬起来在房子外提了桶水,老老实的扎了马步举过头顶。

被称作于曼丽的女孩子嘴巴一扁,似乎要哭。

“给我憋回去!”伴随着王天风的低喝,他手中套着刀鞘的横刀轻轻的拍在于曼丽背上,但力道并不如他话中那么严厉。

“偷懒的话就一直给我举着!”王天风的眼尾红的几乎要滴出血来。

于曼丽见王天风态度坚决,并不是她装乖卖惨就能糊弄过去的,只好撇着嘴,提了桶水,与郭骑云并排扎了马步。

明台惊讶的看着于曼丽,他从不知道女人的脸可以变的这么快。

“你给我回房老实待着!”王天风手指指着付兴。

一转头却看见李将军不知什么时候正趴在墙边看他,一双眼睛闪着八卦的亮光,努力的把他足有一米八几的身高藏在墙后。

“李珂,听墙角可以光明正大的听。”王天风眼神如刀。

明诚顺着王天风的眼神,看见了正进退不得的李将军,轻咳一声,对着李将军使了个眼色:“李将军,刚才忘记告诉你,李学士说你上次带回去的葡萄酿还不错,让你这次准备一些,我们回京时给他带回去。”

李珂如蒙大赦,转身便跑。

“好了,该发的脾气都发了,该骂的人都骂了。带我去住的地方,有几句话要跟你说。”明楼拍了王天风的肩。

王天风冷哼一声,把横刀扔给王虎,带着几人向西面走去。

“你这次前来不止是巡边吧。”士兵给几人上了茶,退出时把门关好。

“不是巡边是干什么?我已经从南走到北了,接着还要去东面。”明楼掀开杯盖,把茶叶撇到一旁。

“既然除了巡边没别的事,来人!通知仪仗,三位皇子起驾行宫!”王天风向着门外高声喝道。

“慢着!”明楼脸色一变,把茶杯重重的放在桌子上,茶水四溅。

“王天风!我发现我越来越讨厌你了!”明楼抓着王天风的胳膊神色急切,看样子是怕他下一秒就站起来催促仪仗离开。

“有话就说,有屁就放!”王天风挣开明楼的手,整了整衣服,“你从来就没喜欢过我!”

话音刚落,阿诚一手端着茶杯,另一只手就控制住了明楼。

这两人想什么他太清楚了,再这么下去,什么事都别说了,直接演武场见!

明楼抿了抿嘴,看着阿诚紧紧钳着他的手,最后还是放弃了要和王天风打架的冲动,说起了正事。

“父皇病重,你听说了吧?”明楼压低了声音。

“听老师说了。”王天风瞥了眼正坐在椅子上蠕动着跟椅子较劲的明台,“我让李珂把他带出去?”

“不用。”明楼摇头。

“我从京都来的时候,听太医说,父皇……也就几年的光景。”明楼闭了嘴巴。

“皇上仍然没有立太子的意思?”王天风眼角微动。

明楼又摇了摇头。

“放心,无论你的对手是谁,我都站在你这边。”王天风沉默片刻,终于端起茶杯喝了一口。

明楼脸色动容,竟生出些感动的味道。

夺嫡之战凶险无比,王天风竟肯为了他趟这趟浑水!

“别这么看我。”王天风把茶杯轻轻的放在桌子上,“我与你从小一起长大,同一个太傅同一个老师。一同练过功,一同念过书,一同挨过打。同吃一碗饭,同穿一件衣。在那些人心中,我早就是你大皇子的朋党了。无论我现在投到谁的门下,他们都不会放心。”

明楼紧紧的握着拳头,他知道王天风这后半句话纯属胡扯,只是为了气他。

可即使是这样,他也想把拳头印在王天风的脸上。

阿诚拽了拽了明楼,低声道:“这可不是在宫里,人多眼杂,皇子同王爷斗殴,传出去成何体统!”

明楼长出口气,勉强找回了些理智:“你放心,只要有我明楼在,你靖安王府就在。”

“等你的屁股真的坐在那张椅子上再说吧。”王天风的眼中透着刻骨的寒意,“现在我们可是一根绳上的蚂蚱,要么都活,要么都死。”

评论(28)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