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云飞扬(台风古代)5

王天风回营后就去找了医士处理后背的伤,郭骑云和于曼丽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看到医士帮他卸甲后被鲜血染的透红的里衣红了眼眶。

王天风仗着年轻,一点都没有受伤的自觉。

处理好伤口叫了一众将军议事厅议事,听取了众位将军报告伤亡情况及战果,绞尽脑汁写了封主角为明楼的歌功颂德的奏折,遣了信使八百里加急送去了京都。

王天风背着手,摇摇晃晃溜溜达达的去找明楼。

毕竟做好事不留名不是他的行事风格,尤其是这件好事还是为明楼做的。总得让他感恩戴德不是?

到了门边,见到两旁守卫的士兵神色有异,见王天风过来具是一副想说又不敢说的样子。

王天风奇怪的看了几眼,来到近前,从开着的门向内看去。

明楼和阿诚一个坐着一个站着,但两个人都是气的脸色煞白,明台则站在二人面前抬着头,一脸的执拗。

“我就是要娶他!”

明台倔强的声音传到了王天风的耳朵,王天风不禁笑了起来,这才多大就想着娶亲的事!

“我就是要娶靖安王府的小王爷!”

正在王天风抬脚进门的一刻,明台的另一句话又传进了王天风的耳朵。

不知是王天风被这话吓住了,还是他伤势未愈失血过多,脚下一软差点被门槛拌了个狗吃屎。

“你说你要娶谁?!”王天风扶着门站稳了身形,指着明台手指颤抖,仿佛被谁踩住了脖子一般,声音到达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明台顺着声音转身看去,只见王天风见鬼了一般立在他身后,满脸的错乱。

明台扯着王天风让他弯下腰来,吧唧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认真的看着他说:“本皇子要娶你。”

这回在耳边的话王天风听的真切,他来不及擦掉脸上的口水立刻直起身子,两步跨到明楼面前,扯着明楼的衣领,贴着明楼的耳朵吼了起来。

“这就是你教的好弟弟!”王天风的手指咔咔作响,最后终于印在了明楼的脸上,“你都教他些什么!我当你是兄弟!你却让你弟弟娶我!”

明楼在王天风到达之前已然听过了明台这番高谈阔论,也是被气的够呛。

而今被王天风吼了一通打了一拳,火气蹭的一下也窜了上来。

“娶你怎么了?自古娶男妃也不是什么稀罕事!更何况明台是我大梁的皇子,做皇子之妃还觉得委屈你了?”明楼也还了王天风一拳。

“你放屁!我是有封号的王爷!”王天风踹了明楼一脚。

“即便你与皇子品级相同,我两家联姻怎么看也算我明家吃亏!”明楼也踹了王天风一脚。

阿诚见两人越说越离谱,上前一步把两人拉开。

“你们冷静一点!现在说的不是谁吃亏的问题,而是明台要娶王天风!”阿诚提醒两人谈话的重点。

“明楼,我王天风拿你当兄弟,你就这么算计我?”王天风喘着粗气,双眼通红,“虽然你是君我是臣,可我也不是青楼的小倌,委身于身下任你们折辱!”

“疯子,我发誓,我绝没有教过他这些!”明楼看着王天风郑重的说。

明台呆呆了看着二人闹了一通,终于明白王天风大概是对于明台要娶他这件事有所不满,皱着眉头思索了片刻,突然眼睛一亮。

“既然将军不愿嫁我,那我嫁与将军也可以的!”明台兴奋的小脸通红。

王天风正在气头上,突然听到了这么一句,一时间脑子转不过弯来。

看了眼明台,又看了眼明楼,接着又看向阿诚,用眼神示意他们二人,明台在说什么你们俩听得懂吗?

“明台,话不能乱说。”阿诚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艰难的说道。

“我没乱说。”明台看着王天风认真说道,“我在宫里时,宫女之间常常传递民间的话本观看,她们也是让我看过一些的。在那些话本中,只要是被人救了命,就要以身相许。”

明台看着王天风的眼睛更亮了一些:“将军,自我在王府见你第一面,就想要娶你,毕竟女儿家的庭院是不能随便让男人进的。我既然进去了,就要对你负责。现而今你又救了我,我应该以身相许的。”

至此王天风终于被明台打败,有气无力的瘫倒在明楼旁边的座椅上,虚弱的摆摆手:“有空管管你弟弟,让那些宫女离他远点。”

明楼也没想到明台的症结居然在那些情情爱爱的话本之中,尴尬的咳了一声勉强点头。

“反正明台现在拜你为师,你就替大哥管管好了。”阿诚眼中精光一闪,“我们要往东去了,你怎么对待你的两个学生,就怎么对待明台。不用顾及我们两个,反正我们离开后也看不见。依你的手段,想来不出几天,他就会断了这风花雪月的毛病。”

“我什么时候同意收他了?”王天风突然蹦了起来,动作敏捷的一点都看不出受伤的样子。

“明台已经叫过你老师了,皇子的这声老师是白叫的吗?”阿诚脸上浮起一丝笑容,“还是说你想让父皇下旨,任你为明台的老师。”

王天风的表情僵在了脸上,片刻后涩声道:“真是上辈子欠了你们俩的,这辈子来了报应要我一并还清。”

评论(34)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