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云飞扬 (台风古代) 11

两日后,当王天风再次出现在朝堂上时,他看见了一个做梦都没想到的人。


“靖安王。”那人站在皇子队伍的末尾,双手收在袍袖之中,脸上带着疏离的微笑向王天风问好。


王天风眼角微动,低头见礼:“十三皇子!”


明楼从二人身旁走过,狠狠的剜了眼王天风,又在十三皇子身侧重重的哼了一声。


能站在朝堂上的人没有一个是善茬,所有人都在暗中观察几人的脸色,心中盘算明锐东此时让明台参政到底是何用意。


“大哥!”阿诚见明楼过来恭敬的问好,眼神隐秘的向明楼示意面沉如水的王天风。


明楼点点头,在百官看来是对阿诚的回礼,但阿诚却看见了明楼在一瞬间露出的奸诈笑容。


“圣上驾到!”宦官扯着嗓子大声高喊。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皇亲国戚长躬到地,文武百官下跪施礼。


“免礼。”明锐东一双眼睛扫过众人平静道。


“平身!”宦官再次高喊。


明锐东整理了袍袖,端坐在宽大的龙椅上。


“有事起奏,无事退朝!”宦官高喊。


“圣上,臣有本启奏!”礼部尚书吕腾朗声道。


明锐东一招手,宦官立刻下去把吕腾的奏折呈上。


“什么事啊?”明锐东接过奏折也不看,随意的扔在龙案上。


“下月初一太庙祭祖,按礼由皇子担任阴官请祖宗牌位,请圣上御笔亲示!”


明楼环视四周,脸上带着志在必得的笑容。


往年祭祀,阴官皆由皇长子担任,以示长子地位尊崇。


明锐东看了眼明楼,半垂着眼:“担任阴官之前要提前半个月去礼部熟悉流程。”


礼部尚书吕腾再次长躬:“按惯例是要这样。”


明锐东的声音不带一丝起伏:“明楼事务繁忙,无法抽身。如此,就由明台担任祭祀阴官,四天后入礼部。”


“哗!”


朝堂顿时一片哗然。


原本一直由明楼担任的重要角色竟然被朝上年纪最小的明台抢去,这不得不让众人猜测明锐东是否已经忌惮明楼势大想要扶持明台与之抗衡。


“圣上!不可!”


“圣上!自古阴官皆由皇长子担任,礼不可废啊!”


“圣上!三思啊!”


王天风看了眼站在前方的戴笠,见他半点没有替明楼说话的意思,便忍不住迈出一步面对明锐东。


“圣上!臣以为十三皇子年纪尚幼,恐难以担此重任!阴官一职,仍由大皇子担任为妥!”


“靖安王,本皇子是疯子还是傻子,怎么就无法担此重任了?”明台抄着手,凉凉道。


“圣上!臣以为十三皇子天资聪颖,三岁习文五岁吟诗,阴官由十三皇子担任甚妥!”礼部左侍郎大声道。


王天风眉头一皱,再次进言:“圣上!臣以为大皇子身为皇长子,原本就代表着皇家的威严,哪有弃长取幼之理!”


明台眼睛一眯,神色轻蔑:“靖安王,你的意思莫不是觉得圣上金口玉言不能作数?”


明台特意看了眼明楼:“还是说……本皇子不如大哥?”


王天风眉头皱的更紧,开口道:“十三皇子……”


“好了!”明锐东看着朝堂上各方势力之间的明争暗斗,脸上带着几分嘲讽,“这件事就这么定了!”


“圣上!”王天风急声道。


明锐东声音平淡:“靖安王,朕早就听闻西北之兵能征善战,你此次回京又从军中带了亲兵来。”


明锐东看着王天风:“这次祭祀,阴官所带阴兵就由你靖安王府的亲兵担任,让朕看看我西北的虎狼之师是个什么样子!明台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事,你可要尽心尽力的帮他!”


“圣上不可!阴官所带阴兵按礼制该由阴官府邸抽调,十三皇子尚未开府,阴兵也该由大内抽掉!无论如何也不该从靖安王府抽调!”礼部右侍郎以头抢地,好似要是阴兵从王天风府中抽调明日大梁就得灭国似的。


“圣上!张侍郎说的有理!”


“圣上,三思啊!”


“圣上!”


几位老臣也出列规劝。


明锐东向宦官使了个眼色。


宦官会意,朗声喝道:“肃静!”


明锐东掩嘴咳了两声,看着各怀心思的众人冷笑道:“十三皇子未开府之前,靖安王府就是十三皇子的府邸。”


“什么?”


“圣上,使不得!”


“圣上!”


朝堂上彻底炸开,所有人面面相觑。


明楼眉头一跳,下意识的去看王天风。


只见王天风呆呆的立在那里,瞪着一双泛红的桃花眼不敢置信的看着明锐东。


“十三皇子已经到了该婚配的年纪,王家身为我朝开国功臣,王家祖先曾被先帝封为一字并肩王。”明锐东和蔼的眼神落在明台身上,“十三皇子既然中意靖安王,我这做父亲的也该成全他。毕竟靖安王府地位尊崇,做皇子的正妃绰绰有余!”


王天风如遭雷击,抖着嘴唇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明台眼睛一亮,立刻下跪谢恩:“多谢父皇!”


明锐东笑了起来:“长大了,以后要懂事些!”


明台重重的点头,迫不及待的去看王天风。


“父皇!儿臣认为兹事体大,还要慎重!”明楼上前一步,焦急道。


“父皇!大哥说的对!”阿诚也附和道。


“父皇!”


“父皇!”


朝堂上的皇子们面色皆是一变,纷纷跪在地上请求明锐东收回成命。


王天风手中握着的五十万精兵就这么被明锐东一句话送给了明台,这让他们怎么能甘心!


“圣上!”王天风好不容找到了自己的声音,干涩道,“臣男儿之身……”


“靖安王。”明锐东刀子般的目光剐着王天风,“朕的曾祖父,立了男后。朕的这位曾祖母,有治国之能。”


王天风低头道:“臣自然不能与祖圣相提并论!”


“呵。”明锐东冷笑,“你也知道你不如祖圣!祖圣尚且能嫁与朕的祖父,难道朕的儿子配不上你吗?!”


王天风“扑通”一下跪在地上,低头道:“臣不敢!”


明锐东敛了周身迫人的气势:“如此,朕会让礼部择良辰吉日,为你们准备婚事。”说完站起来就回了内宫。


宦官高喊:“退朝!”


王天风仍然跪在地上,好似没有听见宦官的高喊。


“老师。”


一双手伸到了王天风面前,把他了扶起来。


王天风眼尾泛红,好似刚刚哭过一般,水光潋滟的眸子直直的看着明台。


“你满意了?”王天风声音嘶哑。


明台看着惹人怜爱的王天风轻声笑道:“不满意,一天不成婚一天就不踏实。”


“明台。”明楼来到二人身旁,声音冰冷,“你过了!”


明台歪着脑袋看着明楼:“那要多谢大哥教的好!”


“王天风,你教的好学生!”明楼一甩袍袖抬脚就走。


阿诚站在两人身边,抄着手看着明台:“明台,你现在的手段可真是高明。”


明台笑的灿烂:“阿诚哥功不可没!”


阿诚被明台噎在当场,眯了眯眼,深深的看了眼王天风,追着明楼的脚步离开了大殿。


“你一定要和你大哥争位了?”王天风闭了闭眼,整个人都透着疲累。


明台认真的看着他:“为了您,我要争!不争父皇就不会把您给我!”


王天风抿着嘴,面对着明台踉跄的退了两步,也要转身离开。


明台见王天风情绪不对,小跑两步追了上去:“老师,我们现在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您啊,这辈子都得跟着我了!”


明台扯着王天风的袖子笑道:“我进您也得进,我没有退路,您也没有了。”


“明台。”王天风拂开了明台的手,声音微微颤抖,“你……你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老师……”明台紧紧的跟着王天风。


“别跟着我!”王天风突然爆喝,双眼通红。


明台吓了一跳,立在原地不知所措。


王天风没有理会明台,继续向前走去。


在王天风迈出第一步的那一刻,明台如梦初醒,继续跟了上去。


“我说过,别跟着我!”王天风拽着明台的衣领把他提到面前,整张脸几乎贴到了明台的脸上。


明台僵硬的笑了一下:“我不放心。”


“十三皇子,我还不是你的正妃!轮不到你来管教!”王天风声音缓慢,但却透出了骇人的血腥味。


“无论您是谁,我只知道,我爱您。”明台用少年人独有的纤细手掌覆上了王天风的手,看着王天风通红的眼睛认真的说,“老师,我是皇子,以后我就是您的依靠。我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您,不会让任何人逼您做您不喜欢的事。”


王天风张了张嘴,突然说不出话来。


明台眼中的爱意太过赤裸,赤裸到几乎灼伤了他。


明台对他的心思他不是不知道,但往常他只道是少年轻狂,长大了自然会息了这份心思。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他以为的少年现如今却用这种强硬的手段把两人绑在了一起。


皇上赐婚木已成舟,无论他心中是何想法明台心中又是何想法,往后余生他们两个人都得在一起过了。


王天风知道明台并不是看中他手中的五十万精兵才想要他,或许应该说不仅仅是看中了他手中的五十万精兵。


无论他是靖安王也好还是西北总兵也好,臣到底是臣。


天家若是想让他死,就好像捏死一只蚂蚁一样容易。


而明楼或者是明台大可以通过手段换上一个他们自己的人掌握兵力,这个人不一定要是他。


但现如今明台强硬的站到了他的身前,往后谁要是想动他,也得考虑考虑天家的脸面!


明台见王天风眼神闪烁,知道他已经动摇了心思,于是乘胜追击。


“我知道您不爱我,但没关系,我还年轻,我还能等。”明台笑的灿烂,“反正我这么多年都等了,也不差这么几年。”


明台俏皮的眨眨眼:“我相信只要我心够诚,就算您是块石头,也能让我捂热了!”


明台王天风这厢且先按下不提,阿诚和明楼坐在一驾车碾之中心情愉快。


“你看到王天风那张脸了吗?”明楼拿手在自己脸上比划,“都吓白了!”


“啧啧,我从来没见过王天风怕成这样!”明楼靠在车壁上笑成了一只狐狸。


阿诚也忍不住笑道:“疯子这回可算是栽了,只不过不知明台能不能降得住他。”


阿诚面带忧虑:“他是什么人你我都清楚,明台那点手段与他相比还差的远。”


明楼打开折扇晃了两下,轻松道:“这个你不用担心,他只要把哄大姐的那点本事拿出一分用在疯子身上,疯子就能被他哄的就算是修罗地狱也替他下了。”


明楼一脸胸有成竹:“他在西北苦寒之地待了那么多年,就算是逛过青楼,哪见过明台这样嘴甜的跟抹了蜜似的而且又会演戏的小子!”


明楼合上折扇指了指阿诚和自己:“更何况还有我们,我就不信疯子能逃得过咱俩的手掌心!”


阿诚看着自我感觉良好的明楼摇头失笑:“大哥,你怕不是忘了,明台最擅长的就是看人脸色见风使舵。顽强不屈这个词从来没有在他字典里出现过!等疯子回过味儿来觉得事情不对,只要吓唬一下明台,明台就得把咱俩都供出去。”


“到时疯子要是闹起来,恐怕就算让大姐出面也没办法让他就这么算了!”


明楼不以为然:“就算他知道那又怎样,让他闹去!难道他还敢和离?皇上赐的婚,就算是这俩人有血海深仇,也得生同衾,死同穴!”


评论(20)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