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云飞扬 (台风古代) 13

明台到底是年轻,尤其是刚开了荤,没羞没臊的折腾了王天风半宿才放过他。

更难得的是,第二天早晨没等人叫,跟打了鸡血似的起了个大早,自己在院子里和曼丽郭骑云一起练功。

反观王天风,到底是快三十岁的人了,虽然身强力壮,但还是不能跟不知道什么叫累的小孩子比。

这一觉一直睡到辰时四刻还未见转醒的意思,要不是昨晚交代过大丫鬟今天早晨巳时要进宫面圣被丫鬟叫起来,恐怕这一觉要睡到中午也不一定。

曼丽和郭骑云虽说是王天风的学生,但终归在靖安王府是个没有正经名分的,上不了大人物齐聚的喜宴,于是只能第二天早晨才来给王天风道喜。

王天风坐在主位上看着两人跪地奉茶,只觉得浑身上下没有一个地方不在疼。

王天风喝了两人的茶润了嗓子,柔声道:“起来吧。”

“还有我呢!”明台坐在王天风左手边,不满的叫到,“我告诉你们,我现在可是你们的师丈!”

王天风眼睛一眯,冷声道:“怎么?听你的意思我还要叫你一声夫君?”

明台凑到王天风身边舔着脸笑道:“您要能这么叫当然最好!”

“嘭!”

王天风太阳穴突突直跳,手中的杯子就这么毫无征兆的化成了粉末。

明台的身子不受控制的抖了一下,讪讪的小声嘟囔:“不叫就不叫嘛!”

“上早膳,所有人都下去,我有话跟他说。”王天风拍掉了手中的尘屑,面无表情。

待早膳呈上,家丁识趣的把门给二位主人关上,退了下去。

明台越看王天风越是喜欢,尤其是想到昨夜的春宵一刻,他脸上的笑容更加甜蜜。

“你笑什么?”王天风皱了眉头,他怕不是嫁了个傻子吧!

明台低下头不好意道:“不知昨天晚上,老师是否满意?”

王天风正盛了勺粥放进嘴里,冷不丁听了明台的话呛了一下咳的满脸通红。

明台赶紧去给王天风顺气,小心翼翼道:“难道我昨天……不行?”

王天风恨不得把明台就地掐死,他那哪是不行,简直是太行了!

行到差点把他这把老骨头折腾散了,差点把他的老命交代在床上!

王天风好不容易顺过了这口气,气急败坏的瞪着他:“你给我坐好!”

明台委屈的坐在王天风身侧,一个劲儿的拿眼瞄他。

王天风闭了闭眼,勉强压制了情绪:“你很好。”

这时候总是要夸奖一下明台,尊重一下小孩子的自尊心,这样才能套出他想要的话。

明台眼睛一亮,大喜过望:“真的?太好了!我以后一定会让您更加满意!”

王天风脸色一白,连声道:“不必,已经很好了!”

明台要是继续再接再厉,他简直怀疑第二天是否能下的来床!

王天风用力搅了下碗中的粥,要不是二人君臣有别,王天风定要让明台记住谁才是夫君!

“你大哥昨天没有为难你吧?”王天风换了个话题,问出了他昨晚没来及问出的话。

“没有,大哥还跟我说让我好好待您!”明台立刻一五一十的交代,眼中爱意更盛。

王天风心里终究还是有他的,不然怎么会担心明楼让他难看?

王天风眼角微动,继续问道:“阿诚呢?”

明台咬了口手中的肉包,口齿不清道:“阿诚哥祝咱俩百年好合!”

王天风把勺子放下:“就没说别的?”

明台的头摇成了拨浪鼓:“没有!”

王天风看着明台,继续问道:“他有没有对其他的将军表现的特别亲近?”

明台皱眉回想了一下,继续摇头:“没有!”

“没有。”王天风轻声念道。

“您问这个干嘛?”明台喝完了碗中的粥。

王天风抬眼看着他:“他有没有说我手中五十万精兵的事。”

明台的头摇的更快:“没有!”

王天风皱了眉头,明楼和阿诚到底想干什么?

如果明台想要和明楼争位,那么已经和明台成亲的王天风手中的五十万精兵就是对明楼最大的威胁。

然而即使是这样,明楼也没有结交其他将军要和王天风抗衡的意思,更没有拉拢明台暂结联盟先扳倒其他几个皇子的意思。

明楼竟然如此沉得住气按兵不动,不知是早有依仗还的有其他的打算。

或许……

或许明楼从来没有把明台看到眼里也未可知!

若是放在以前,明楼这般想法还能说的通,可现在,明台手里有了五十万精兵明楼为什么还不把他看在眼里?

王天风自信,他手中的这支虎狼之师无论放在哪一方,都是会被对方竭尽全力拉拢的对象和忌惮的劲敌。

王天风看着明台,他发现他看不懂明楼到底在想什么。

“老师?”明台伸出手在王天风脸前晃了一下,“我们该进宫给父皇请安了!大哥还说,要我们见了父皇之后去看看大姐!”

王天风揉了揉眉心,点头应下。

突然,王天风身形一顿,电光火石之间他似乎抓住了一丝蛛丝马迹。

明台和阿诚自小被明镜带在身边,而明楼和明镜又是一母所出。

有明镜在,明楼也把明台和阿诚当成了自己的胞弟一般对待。

明台在西北遇见王天风之前,他和明楼阿诚在明镜的管束下简直就是穿了一条裤子。

而在西北遇到王天风之后,明楼阿城和明台的关系也是极为要好的。

直到明台在京都大张旗鼓的昭告天下要娶王天风之后,三人的感情才有了不可修复的裂痕。

那么明镜呢?

在明台宣布要娶王天风的时候,在明台和明楼阿诚势成水火之时,明镜在哪里?

明镜难道在袖手旁边观吗?

依王天风对明镜的了解,答案显而易见的是不可能。

如果明镜一如往常的拿出了长公主的威严,怎么可能会放任明楼阿诚和明台闹到这种地步?

唯一的解释,就是这是明镜默许的。

明镜不是那种乐于坐山观虎斗的人,更何况自己家孩子斗起来对她一点好处都没有。

或许明镜暧昧不明的态度还有另一种解释,就是她知道,明楼阿诚和明台翻不起什么风浪。

王天风再次看向明台,为什么翻不起风浪?

他面前的这个少年已经把朝堂的这滩水都给搅浑了,为什么明镜还觉得他翻不起风浪要袖手旁观?

除非……

除非这是三人故意而为!

明楼特意给自己树立了一个不存在的对手,一方面可以让明锐东帮他扶植明台的势力假以时日为自己所用,另一方面可以用明台试探朝堂上各方势力,看看有谁明明是他的人却和明台暗通曲款。

最后的最后,恐怕是他算准了明锐东不会随他的心意把王天风手中的五十万精兵就这么白白送给他,而他的死敌不仅不及他势大反倒对王天风非常感兴趣,于是顺水推舟把王天风许给了那人。

王天风想通了其中的关节,脸色瞬间就沉了下来,眼尾红的几乎要滴出血来,身上止不住的泛起了滔天的杀意。

明台先上了马车,刚要回头扶王天风,却见王天风用几乎要杀人的眼光看着他,不禁就缩了缩脖子。

“老师?”明台僵硬的笑了一下,伸出手去扶住王天风的胳膊。

王天风深深的看了眼明台,冷笑道:“你们三个真是好算计!”

明台浑身汗毛倒竖,瞬间就觉得大事不妙。

“老师,您在说什么?”明台小心翼翼的问道。

王天风闭上了眼,寒声道:“我说什么你不懂?你大哥有你的帮衬,何愁大业不成!”

明台瞬间就好似被人从头到脚浇了盆冷水,一下凉到了心里。

此时他的脑袋乱成了一盆浆糊,翻来覆去只能想到一句话:完了,王天风知道了!

下一秒明台强烈的求生欲让他拿出了修炼多年对付明镜的本事,一把扑在王天风怀中。

“老师,不关我的事,这都是我大哥让我做的!”

“我大哥让我跟着您,我大哥让我与他为敌!”

“我大哥让我与他争斗!”

“他说这样只有这样,父皇才能把您给我!”

明台可怜巴巴的睁着大眼睛无措的看着王天风,紧紧的抱着他的细腰:“老师,我想要的只有您!”

评论(25)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