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你从没有问过我(台风)4

王天风伏案了两个小时终于完成了今天需要处理的事务,这才注意到明台看着他欲言又止的表情:“你想说什么就说,一个男人婆婆妈妈拖泥带水做什么。”

明台声音小小的委屈的说:“这么破的地方,我今晚住哪儿?”

王天风整理着文件,几个小时的工作让他有些头昏脑胀,沙发和茶几这样几乎等高的高度让他不得不一直撑着一个合适的距离工作,这会儿放松下来腰背已是有些酸疼。这时他听到明台这几乎听不到的话再也没有任何耐性:“你说什么不会大点声说,难道你个小姑娘吗?”

明台被他吼了一通更委屈了,本来就是他非要绑自己来这里,这晚上问一句他住哪儿还不是合情合理的,难道要他在沙发上坐一夜吗?明小少的小脾气终于还是占了上峰压过了他对王天风的惧怕:“我是说,我今天晚上住哪儿!”他大声问道。

王天风收拾完东西,坐着没动用手撑着头,他现在其实在怀疑自己为什么要绑这个小少爷回来,就这短短的几个小时,小少爷已经挑战了他全部的底线。第一次他有些同情明楼,第一次他有想跟明楼握手言和的冲动。

明台看王天风没有说话也没有什么动作,他也不敢说什么,怕说了又要挨打。

王天风叹了口气,今天绑他回来天色已晚也没有来得及给明台安排宿舍,只能等到明天。

他拿起文件站了起来,走到桌旁把文件放在桌子上。忙了一天太累了,站的时候起的急,头中的眩晕有些姗姗来迟。撑着桌子缓了一会儿,把文件锁起来打开房门准备出去。

谁知道这会儿小少爷又蹭的一下窜起来站在他身后:“你要去哪儿?”

王天风深深的吸了口气:“我去找郭骑云拿床毯子,今天太晚了,你就睡这。”

明台看见王天风要出门的那一刻有些恐慌,这里一个人他都不认识,这个人不会要把他自己扔在这儿吧,所幸听到王天风的解释明台的心放了下来。

不过一瞬间他又提了起来,这里的样子看起来是个较大的单人宿舍,普通的士兵是没有这么好的住宿条件的。看王天风对于这间宿舍的熟悉程度,这应该是他的屋子,自己睡在这里那他睡哪儿。

明台有些过意不去,不过这样的心思也只是持续了三秒钟,因为他又想到自己是王天风强绑来的,过意不去的不应该是他。但是这个人不会要和自己住在一起吧,那他……明台想到这儿觉得自己的肚子又疼了起来,如果惹的王天风不开心是不是又要挨揍。

王天风看明台不准备说什么了就出门去了郭骑云的宿舍。

郭骑云看老师从自己这儿拿了床毯子准备要走,他想了想还是开口道:“处长,明台今晚住哪儿?今天太晚了也没有办法给他安排住处。”

王天风道:“让他在我那儿凑合一晚,明天你给他安排宿舍。”

郭骑云有些艰难的开口:“您那儿只有一张床。”

王天风猛地转头盯着他,他不明白郭骑云的脑子怎么自从离了上海越来越迟钝了,是因为太闲了么?整天都在想些什么。

郭骑云成功的被自己老师这样一个凶狠的眼神钉在原地不敢说话,半晌还是开口道:“要是让他打地铺来我房里就好,不要打扰老师休息了。”

王天风放缓了语气:“没事,我那儿还有张沙发。”

在郭骑云想来一定是明台在沙发上睡,可是他没有料到王天风把床让给了明台自己和衣裹着毯子在沙发上凑合了一晚。他的想法很简单,临死前都得让人家吃顿好的,明台在跳进这个火坑之前就再让他睡一晚安稳觉,毕竟以后的日子可就不这么好过了。

明台并不觉得王天风的行为有多值得感动,他在家睡觉的环境实在是比这张小小的单人床好太多,被子和床都是软软和和的,这里的床这么硬被子也不够厚睡着一点都不舒服。

虽然王天风睡沙发更不舒服但是明台此刻不想去想,对于绑架了自己的人他实在不想拿出好脸色对他。但是明台也明智的没有向王天风提出想要洗个热水澡的愿望,毕竟他的肚子现在还在疼,他怕说完了这句话疼的就不止是他的肚子了。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晨明台醒来时王天风已经没了踪影,那张毯子整整齐齐的叠好放在沙发上,正如明台到了军校后王天风给他的印象,刻板,冷血。

他不明白一个人怎么会有反差这么大的性格,在飞机上明明还是觉得他是个极有涵养的男人,但是这样的认知在昨天晚上已经完全被颠覆了。明台想到这里,自暴自弃的用被子盖过头缩了起来。

在明台还在睡的时候王天风早就起了,他可没有明台这么好的福气睡懒觉,他的事还有很多,他还有整个军校的学生要监督,还有整个军校的学生要教。

在这里他的确是尽心尽力的传授给这些学生自己的技能和经验,无他,只是希望这些孩子出了这个门在血腥的情报战线上能活的长久一点。在上海他是威名赫赫的情报科长,但是在军校他只是一个严厉的老师,一个希望自己的学生能活得长久一点的老师。

王天风巡视了一圈教室和在训练场上训练的学生,看看表时间已经不早了,他对身后的郭骑云说:“去我房里叫明台起来吃饭,我一会儿过去。”

郭骑云领命去了王天风宿舍,一进门就看见昨天从他那儿拿的毯子整整齐齐的放在沙发上,而床上则是还没有起床的明家小少爷,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有些生气,走过去掀了明台的被子:“起来吃饭。”

明台睡的迷迷糊糊的,被郭骑云这一掀顿时打了个冷颤:“你干什么!”明台不高兴了。

郭骑云更不高兴,怪不得早上看老师脸色有些疲倦合着昨天是在沙发上凑合的一夜,老师的个子也不矮,躺在这小沙发上连腿都伸不直。老师把床让给这小子,难道他不知道最应该好好休息的是他自己么。

郭骑云想到这里更没有给明台什么好脸色:“看看都几点了,起来吃饭!真是少爷脾气!”

明台看清楚了这个人就是昨天在飞机上制住那个杀手的彪形大汉,尽管他昨天已经从王天风哪儿得知这个人叫郭骑云,但是看郭骑云今天的态度他并不想叫他的名字,尽管这样很没有礼貌。

明台翻身坐起在郭骑云的带领下就着水管洗了个冷水脸漱了漱口。

走进食堂王天风看到的就是明台狼吞虎咽的一幕,看来经过昨天晚上的教育,这个小少爷已经把他无用的矜持都丢去喂狗了,对于这个现象王天风很满意。军校从来不需要多余的感情,一个合格的特工更不需要。

他看着明台因为他的接近有些紧张的神色,有点犹豫是不是昨天吓唬他吓唬的太过了,于是他觉得今天应该对明台温和些。

从明台手里拿过碗,亲自给他添了饭。郭骑云看到这一幕脸色更不好看了,老师真是宠这个小少爷,难道是因为他是毒蛇的弟弟吗?应该不会,老师跟毒蛇斗了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怕过他。郭骑云有些看不懂。

王天风把添过饭的碗递回明台手上,拉开凳子在他侧面坐下。

明台今天才看清王天风衣领上的军衔,上校。一个上校亲自给他添饭,明台觉得还是应该表示一下应有礼貌:“谢谢。”

王天风觉得明台的这句话应该是认清了形势不排斥他了:“吃得惯吗?”

“还行。”

哪里是还行,是饿的狠了什么都能吃吧。王天风也不拆穿他,脸色柔和,微微的笑着:“住的惯吗?”

“短时间内还凑合。”明台侧脸看着他。

郭骑云冷哼一声,老师把军官宿舍都给你住了。那可是上校的宿舍!居然换来一句还凑合,真是不识好歹。若是换了自己这种上尉的宿舍你的少爷身子能受得了么。

郭骑云深深的呼了口气,有些替老师头疼,真不知道老师看上这小少爷哪一点了,非要绑他来。

殊不知这个问题在昨夜明台一再挑战王天风底线时王天风也好好问了问自己,他甚至想给毒蛇发封电报或者是打个电话,告诉他明台在我手里,你派阿诚过来把他接走吧,我现在有点后悔绑他过来了。

明台又继续挑战王天风和郭骑云的底线(花样作死):“我想喝汤。”

郭骑云抽了抽嘴角:“没汤。”

“没汤不能做吗?”小少爷用一种理所当然的语气说。

郭骑云觉得自己实在是忍不住了,上前一步想要教训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郭副官,叫炊事班开火,给他做碗汤。”郭骑云听到老师这样说。

他脸上难看的说道:“是。”

他站在老师背后,看不到老师的表情。如果他能看到,他也一定会发现,老师说完这句话时嘴角也微微的抽了一下。

郭骑云把手中的文件夹递给老师,迎上的就是明台一句毫无诚意的:“谢了。”他快步走了出去,没有老师的那份涵养他可受不了明台这个。

“我抓紧时间收集了一些你的资料。”

明台听到王天风这么说顿时来气了:“你查我!”

王天风微笑:“例行公事。”

“我采用这样的方式请你来,你生我的气很正常。”王天风放缓了语气。

明台可不领情,他愤愤的说:“我不能被人逼着做任何事!”

王天风继续道:“哪怕是利国利民的事?”

明台的不屑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别把自己说的那么高尚。我的直觉告诉我,你是一个没有道德底线的人。”说完泄愤似的吃了一大口饭。

王天风听到这里笑了出来,不过不过这笑意却未达眼底,只是嘴上给了一个像是笑的表情,透出微不可察的苦涩。“骂的好。”他这样说,然后伸手去拿放在桌子上的文件。

明台看他这样却以为王天风又要打他,想到昨夜的事他这次身体居然快过了脑子,反射性的用双手护着头躲了一下。

他这样的动作让王天风一愣,心里泛出些难言的滋味,又一次反问自己是不是昨天教训他教训的狠了,他王天风有这么可怕么,郭骑云跟了他这么多年也没像明台这样。

郭骑云此刻正在炊事班等着明台的汤,他不知道老师难以猜测的心思又辗转到了他的身上。如果他能知道老师现在是这样的心思,他一定会紧绷着身体大声说:“处长教训的是!”

他对于王天风的感情,除了那是他的恩师,是个抗日救亡事业中看不见战线里的英雄需要尊敬和爱戴外,剩下的大概只有敬畏。用句不恰当的比喻,王天风就是他的关二爷,是需要真心的怀着敬畏去拜的,而且这位关二爷脾气不怎么好,心思很难猜。至于王天风是不是很可怕,他可不敢说,特高科的茶不好喝,王处长的茶更不好喝。

评论(17)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