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滚的发财球

云飞扬 (台风古代)1

1.时间线混乱,逻辑混乱,人物官职称谓混乱
2.人物性格会崩
3.更新时间不定
——————————————————————————
宣启三十年,边患不断,东夷作乱,明启帝明锐东病重难医。

为稳定局势,擢大皇子明楼携二皇子明诚巡边,展现天家威仪,稳定民心。

三月初五,明楼携明诚到达西北边疆,西北总兵率领三万边军出要塞百里相迎。

皇家仪仗临近,三万边军齐齐下跪,甲胄碰撞之声轰鸣。

“恭迎二位皇子!”

山呼之声传来,随行的皇城禁军不禁变色。

车碾之内伸出只手来挑开帘子,继而钻出个人来,下了马车来到总兵身前,扶他起来。

“免礼!”身后有宦官高声呼和。

“爱卿不必多礼。”这人看着总兵微微笑道。

“二位皇子驾临,理应大礼相迎。”总兵微低着头,恭敬的说道。

“多年不见,本宫对你甚为思念。”这人放缓了声音,脸上情真意切。

总兵听了这话不禁抬头,挑了挑眉,停了片刻方才说道:“哦?是吗?不知是思念我替你挨太傅的板子,还是思念我替你写检讨。”

这人听了总兵的话脸色一下子变了,眯着眼睛咬着牙:“王天风,你别不识好歹!”

被称作王天风的总兵眼尾立刻红了起来:“明楼,每次遇见你都没什么好事!”

“在西北这么多年,你脾气越来越臭了!”被称作明楼的人立刻反驳。

“在京都这么多年,你倒是越来越胖!”王天风也不甘示弱。

“疯子!我原以为你吃了这么几年沙子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明楼的眉毛都立了起来。

“胖子!我这沙子还不都是为你们明家吃的!你应该感恩戴德!”王天风眼神如刀。

正在二人说话间,车碾之中又下来一人,与明楼一般穿着繁复华丽的衣服。

下车之后竟又从车里抱出个与二人长相极为相像的孩子,牵着孩子来到二人身前,袍袖一挥挡住了二人。

“皇子巡边,所有将士多发一月薪俸!”来人朗声说道。

“谢圣上隆恩。”

来人话音刚落,面前又呼呼啦啦跪了一片。

“免礼,进城!”来人伸手虚扶。

“你们两个够了,注意点天家颜面!”来人转过身,低声呵斥。

“天家颜面早让你大哥丢尽了!”王天风用嘴示意明楼抓着他衣襟的手,“身为皇子就这么对待臣子?真让人寒心。”

“你们这些异姓王也好不到哪儿去,身为王爷就这么对待皇子?”明楼用眼神示意来人去看王天风抓着他外袍的手。

“胡闹!”来人按着额头,太阳穴突突的发疼。

“阿诚哥!”一直跟在来人身边的孩子见来人按着额头,不禁担心的拽了拽被称作阿诚的衣袖。

“这小孩儿我怎么看着有点熟悉。”王天风的视线被童声吸引。

“明台。”阿诚叹了口气,“小时候还到你府上玩过,自老王爷过世之后你去戍边就再没见过。”

“不是说只有你们两个人来吗?”王天风的视线又转回到明楼身上。

“藏在车里偷跑过来的!”明楼冷哼。

“大皇子,你的人都是吃干饭的吗?这么大个孩子藏在车里没人发现?”王天风的眼尾又红了一些。

明楼眼角抽搐,明明是敬称,怎么从王天风嘴里说出来总能听出讽刺的味道。

“靖安王,我的人怎么样轮不到你来教训!”明楼脸色更加难看。

“你们两个!”明诚眼前发黑,上前一步双膀较力把二人推开,“能不能有点皇家宗亲的样子!”

“你把皇家的脸面放在哪里!”明诚看着明楼。

“你把王爷的封号当什么!”明诚转头去看王天风。

“要不是阿诚在这里,我非要好好跟你说道说道!”明楼自知理亏冷哼道。

“即使阿诚在这里怎么了?你还有理了?”王天风上前一步。

明诚按着胸口,他觉得心脏跳的快的过分。

他挡在两人中间,左手拽着明楼的衣襟,右手牵着明台走向车碾,强硬的把明楼推上车。

“阿诚!”明楼没想到阿诚竟然如此对他,一点都不顾及他皇长子的脸面。

“你给我闭嘴!”阿诚脸色涨红。

“阿诚哥,我想骑马。”明台拽着阿诚的衣袖,怯生生的说道。

“你给我老实点!”阿诚回头训斥。

“阿诚哥!我想骑马!”明台听了训斥并没有改变主意,反倒更加大声的喊了起来。

阿诚闭了闭眼,抬头看着坐在车碾里的明楼,最后抱着明台来到王天风处。

两个麻烦凑到一起,真是嫌他命长。

王天风坐在马上来到明楼车碾前方,准备待皇家仪仗准备好后一起回城,谁成想明诚抱着明台走了过来。

“明台想骑马,你抱着他小心些,别让他摔了。”阿诚把明台举到王天风身前。

王天风看了眼明台,抬手接过,让明台坐在他前面靠在胸前。

“阿诚哥……”明台眼巴巴的看着明诚,眼中透着委屈。

“这是靖安王府的小王爷,你前些年见过他的,我们常随大哥去他府上玩。”明诚柔声安慰。

明台听了这话,眉头皱起,思索了片刻,又拧着身子去看王天风。

王天风低头看他,随手揉了揉他的头。

“你是那个眼睛很好看的姐姐?”明台眼睛一亮。

王天风的手僵在半空,死死的盯着明台。

“明台,我记得我纠正过你。”王天风的声音透着寒意。

“疯子,谋杀皇子可是重罪。”明诚憋着笑,拍了拍王天风跨下之马的脖子。

王天风的马打个响鼻,蹭着阿诚的手。

“没想到随风还认得我,这畜生倒是通人性,自你去了西北我们就再没见过。”明诚收回手,拢在袍袖之中,慢悠悠的说道,“如此说来它也该认得明台,毕竟你也牵着它让明台骑过。”说完便慢悠悠的走回去上了车碾。

“姐姐……”明台看着王天风,眨了眼睛。

“三皇子,我是靖安王,你现在要叫我靖安王爷。”王天风深吸口气,挤出一丝假笑。

“可是姐姐……”

“我是男人!”

“但你生的这么好看……”

“我是男人!!”

“男人怎么会生的这么好看……”

“明楼!把你弟弟带回去!”靖安王的咆哮声传遍了整个队伍。

评论(81)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